close
壬生浪士組屯所,八木家。

近日因為收到訂製的『誠』旗而心情大好的土方,
盤算著出去吃點喜歡的東西來掃除芹澤那夥人帶來的晦氣。
邊走著迎面就看到齋藤正要踏進門,而且看起來像是剛和人動過手。「齋藤,你的巡邏時間是這時候嗎?」
原本只是想點頭打個招呼的齋藤,
因為土方的問句而一時楞住,洩露出心虛的味道。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
土方眼角一亮。

總不能說出自己剛才又去私下教訓了那個對近藤不敬的芹澤派浪士吧…………
還好齋藤的腦筋也動得挺快。

「芹…芹澤老師要我幫他辦點事。」
「哦………」
土方微瞇起眼的反應,
讓齋藤以為自己希望藉此讓土方不會加以查證的計畫失敗,不禁冒了滴冷汗。

其實土方在意的只有『芹澤』二字而已。
土方走到停在門邊的齋藤身前,
「齋藤,你該不會…………」冷洌目光直射。

嗚啊………一直漏拍對心臟不好吶…………………

「也被那女人給拐了吧?」
「咦?」
從天而降的大問號倒是讓齋藤的心跳恢復了正常。
「咦什麼,芹澤的『這個』啦!」土方伸出右手小指比劃著。

齋藤這才恍然大悟。
「是指………阿梅小姐嗎?」
「不然還有哪個女人。你知道她之前跑來幹嘛嗎?」
提到晦氣的起因之一,土方似乎越講越起勁,直接繞到齋藤身後做起現場重建。

『白皙………像女生一樣的肌膚……………』
柔和的聲調,手指則緩緩撫過齋藤的肩部。
雖然隔了層衣物,觸感還是頗為清楚。


◇ ◆ ◇


「懂了嗎。」土方轉回側對齋藤。
「……………臉怎麼有點紅啊,感冒了?」
「沒有。」齋藤努力地搖搖頭。

「這下對那個女人有所認識了吧。」
「嗯…她說的沒錯……」
「什麼?」土方一個挑眉。
「沒有。」齋藤再次努力地搖搖頭。

「真是的,
你們這些沒經驗的年輕人就是容易被那種看到男人就想拐的女人騙!」
土方雙臂交叉地跺起步來。
「總司已經沒救了,難道你也要陷進去嗎?齋藤。」
謹聽教誨的齋藤很清楚那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知道了。」
「不,你不知道。走吧。」土方示意要齋藤也跟著他出門。
「可是………」齋藤一臉茫然。
「別管那麼多,聽前輩的話準沒錯啦!」
「……是。」

下一秒可能就會翻臉的土方對於齋藤來說,雖然是可愛大於可怕,
齋藤還是未加違逆地跟上了腳步。


◇ ◆ ◇


到達地點是小雅所開的店───多福。
這也算是證明土方計劃一訂絕不改變的性格吧。
土方無疑地堪稱常客,齋藤則是第一次出現,所以前來招呼的小雅也覺得新奇。
「汁粉一碗。齋藤,你要吃什麼?」
「我喝茶就好。」

果然,齋藤長得就是一付不喜歡甜食的臉。
土方暗自點著頭。

「聽好了,齋藤。」
汁粉送到後,土方邊攪拌著碗中邊開始對默默喝著茶的齋藤曉以大義。
「女人我見得多了,會讓我不想跟她有任何瓜葛的還是第一次碰到。
 我本來還覺得京都的女人比較有氣質呢…………哪知竟然這麼不知節制。
以為每個男人都會迷上她嗎?」
前輩不也是不知節制,才會這麼有經驗的嗎………………
齋藤悄悄吐著槽。

「雖然………但你畢竟才十九歲,
這種年紀很容易被比自己年長的女人牽著鼻子走。
像總司那樣被迷得團團轉,連自己是哪一邊的人都忘了!」

齋藤似乎沒辦法聽到全句。
那個『雖然』後面一定是要接『看不出來』啦!!
真想哭………………

「那土方先生呢?」
「我?我都已經二十八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咳咳咳…………咳!!」齋藤突然猛烈地咳著,應該是被茶水給嗆到了。
「怎樣,有什麼不對?」
這反應跟當初自己聽到齋藤年紀比總司還小時,
根本只差在沒把茶直接噴出來而已嘛!

「只是……………沒有。真的沒有。」
察覺土方的語氣裡透著一絲不□,
灌完整杯茶總算把氣息調順的齋藤,今天第三度努力地搖搖頭。
想必會是個很好的頸部運動。

土方還是癟著嘴,不時偷瞪齋藤幾眼。
沒有才怪,那個『只是』後面明明是跟我要接的一樣!!
哼哼,看不出來這麼敢啊……………齋藤。


◇ ◆ ◇


「我知道芹澤對你有恩。
只要不是會有害於近藤先生及壬生浪士組的事,我都不會干涉。」
「………我明白。」
「那,今天的事就當做是來自前輩的經驗傳授,可以吧?」
「嗯。」微笑回應的齋藤,看來因為今日意外一會心情不錯。

不知何時,桌上出現了追加的一碗汁粉。

土方先生真的很喜歡甜食呢……………
齋藤正這麼想著時,土方竟然將碗推向齋藤面前。
「吃吧,給你的。」
「咦?」
「你沒吃過吧?沒吃過怎麼能確定喜不喜歡…………試試看嘛。」
土方體貼地先幫齋藤將碗內配料攪拌均勻。

「可是我……」
「齋藤,你的人生太乏味了啦!所以要練習加點東西啊。嗯?」
夾好一塊沾滿糖汁的年糕,土方將筷子遞出給齋藤。

我的人生很乏味………我的人生很乏味…………我的人生很乏味……………

雖然大受打擊,
但如此親切又充滿溫情的舉動,實在令齋藤無從拒絕。
「………我開動了。」

在土方期待的眼神下,齋藤一口送入生平的初體驗───────────。



























還說不出話來的時候,縮成一團的臉部表情已說明了一切。

「好甜………!」
「當然的。」
為了助人兼惜物,土方順理成章地接收下來。
當齋藤繼續猛灌茶水以減去剩餘的甜味時,
土方不但給予「真可憐啊。」的安慰之辭,
還以『完全看不出可憐二字在哪』的愉□笑容淨空今天的第二碗汁粉。

不愧是前輩!


◇ ◆ ◇


一、可以拐女人,不可以被女人拐。
一、不吃甜食,人生乏味。

土方歲三的『戀愛與人生』特別講習,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