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沙漠某處,小酒吧的兩扇木門被推開而發出略低的吱呀聲。



戴著紅楬色墨鏡的金髮男子隨意瀏覽著空位,

因為有了另一種發現而走向某張已有一人在座的桌子。「嗨,也來先喝一杯啊。」

邊向桌面另一端也是金髮的年輕人摘下墨鏡打招呼,邊很自然地選擇坐下。

而墨鏡即使除去仍無損吸引人的率性氣息。



「羅斯。」

抬起視線的藍色雙眸裡似乎不帶什麼情緒變化,但也有些許的意外。



「準備去哪?」轉頭向侍者點酒時還不忘繼續對話。

「回去見另一個叫我小鬼的人。」

「哦,是應該如此。」

感覺似乎散發著指桑罵槐的氣息,羅斯又接著補上一句之前就該有的台詞。



「我好像還沒跟你說。做得好,萊納斯。」



「喔,是啊,就結果而言的話。雖然我有一半像是矇著眼睛做的。」

「啊∼」羅斯發出了然於心的上揚音調。



「欺敵需先瞞過自己人嘛。」



「而且交給你的任務實際上也是絕對不容許出差錯的一步,

不是誰都可以做的。」



「依我答應和發現時的反應程度來看,分配演心臟病發也許還表現得更好呢!」

萊納斯吞下杯中啤酒時仍是帶著故作爽朗的嘲諷笑容。



眼見隱誨的解釋效用不大,羅斯只好進一步明白地安撫,哄騙,隨便什麼都好。

「嘿,暫時讓你蒙在鼓裡並不是不信任你的人或能力,而是相反才對,

你也懂的吧萊納斯?」 



低著頭的萊納斯當然了解這只是做事的方法,

甚至可以說因為接下了預期以外的重大挑戰而不得不逼自己求突破。

但自己內心或許也和臉上一般還帶著點稚氣吧,總是不怎麼願意坦率地接受。



「懂啊,畢竟我早就離可以被叫做小鬼的年紀很遠了。」



「哈。」

愉□地舔舔嘴邊殘留的香檳,

羅斯倒是沒想到連這都是被在意的一點,難道要解釋說『因為你滿可愛的』嗎?



「我不說『相信我』什麼的,因為我說這句時大都是準備要唬人。

 不過你應該要了解的是,你是值得肯定自己也在別人心中具有份量的。」



萊納斯抬起頭,短暫的沉默顯得有些靦腆而驚喜。

「.....謝謝。」



這樣直接地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是一直企盼而很少得到的吧。






「我差不多該走了。」

看看壁上的時鐘,萊納斯起身並掏出鈔票放在桌面。



「下回見。」

這樣算是把一點小小小誤會解決了吧?

羅斯舉起手道別,嘴角又回復玩世不恭的揚起。



不過萊納斯沒回話,只是微笑地經過羅斯身旁走出酒吧。






獨自又喝了一會兒酒,

還是覺得最後怎麼好像有種被示威了的感覺?

甩開這種莫名念頭,

羅斯從菸盒裡抽出一支叼著,既而摸向放在外套另一個口袋的打火機。



......沒有。

沒有?



把口袋內部全摸個仔細後,還是沒發現打火機的蹤跡,

倒是搜出了張原本不存在的紙條讓嘴裡的菸差點沒掉下來。






『欺敵需先瞞過自己人。』






下回見,羅斯萊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