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皆宜。
撲面而來的熱氣,料多味濃的咖哩醬汁,麵皮酥脆肉質甜嫩的炸豬排,
都讓人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享用眼前的咖哩豬排飯。
雖然是如此普通的裝潢,如此常見的菜色,這可是這家小店遠近馳名的招牌料理。

兩名浪速大學醫學部的窮學生常客,今天也來報到了。「不管來吃幾次,這裡的咖哩豬排飯還是一樣好吃。」
里見面帶微笑地繼續進行補充晚間人體所需養分的動作。
坐在桌子對面的□川抬頭挑了下眉,
「是啊,不管來吃幾次,這裡的老闆娘還是一樣不會打折。」
里見也很習慣地無聲地笑了笑。

「要是以後也都能來這裡吃飯就好了。」
「我可不想永遠都只能待在這種小地方吃飯。」
原本只是單純覺得美食讓人幸福有感而發的里見,開了口,卻沒回話。
□川看了這樣的里見一眼,接著說:
「不過,你要是因為一個人吃飯太無聊,要我陪你來的話我是可以。」

「一個人?」
這種說法感覺好像里見註定會孤老一生似的。
「不是嗎?像你這種一栽進研究就無法自拔的人,要找對象的話………
可能也只有病患或護士了吧?」
里見不置可否地搖搖頭,「要比認真的話,你的程度可不輸我。」
「我知道。」□川勾起自信的弧度:「我是要爬到頂端的男人嘛。」
「嗯。」


◇ ◆ ◇


飯後,桌上多了一盤下酒的小菜魚乾。
是兩人平分合買的,但誰能吃到可就不一定了。
當然,這不是什麼必要的賭注,只是慣例的小遊戲而已。
「好∼來吧。」里見幹勁十足地伸出右手,□川也開始做起準備動作。

『剪刀石頭布!』

「嘖。」出了剪刀的□川別過頭繼續喝著杯中的啤酒,
而那盤魚乾這次當然是由里見接收了。

邊聊著關於學校的事,大只玻璃杯中的高度也逐漸降至一半以下。
此時,□川突然冒出天外飛來的一句話:「里見,你真是個神奇的男人。」

「怎麼了?突然………」里見暫停了削減盤中魚乾存量的手。
「你從來沒有刻意要打敗誰,但別人卻在不知不覺中輸給你。」

短暫的沉默。

「這個………真的沒關係的。」
面對里見竟然慢慢地、慢慢地把那盤還剩一半的魚乾推往桌子中間,
□川忍不住大笑。

「什麼啦!要是因為一盤魚乾而被人同情的話,那我不是很可悲嗎?」














◇ ◆ ◇


『你從來沒有刻意要打敗誰,但別人卻在不知不覺中輸給你。』

或許,連我也是。


◇ ◆ ◇







杯底幾乎已清晰可見。

「□川,你覺得『平行線』是怎樣的東西?」
「怎麼,你要改行教數學?」

「沒有啦,只是一點感覺而已…………」
靠在桌面上的雙手手指交疊,顯示里見對這段話是很認真的。
當然,里見一向都很認真。
「說啊,我在聽。」
□川的微笑一點都不認真,但至少表示他有點興趣。

里見在心中做了下準備,開始說出自己的理論:

「大部分人似乎普遍認為,平行線代表的就是永遠沒有交集,
所以兩條平行線之間也等於有著最遠的距離。
可是就我而言,平行線所代表的其實是齊頭並進。
雖然是兩條不同的道路,但卻朝著同一個目標不斷地前進,而且彼此始終不曾遠離。
兩條平行線之間,所擁有的應該是最近的距離……………我是這麼覺得。」

「嗯嗯………」

□川邊伸手將最後一塊魚乾送入自己口中,邊徐徐地點頭。
「如何?」
「你有當詩人的潛能喔,里見。」清□的眼神直視。
「呵。」

里見又是很習慣地笑了笑,然後低頭喝完殘存的啤酒。
本來,□川就不是那種會老實地說『你說得很對。』的人嘛。

但他其實都懂。




















◇ ◆ ◇


『雖然是兩條不同的道路,但卻朝著同一個目標不斷地前進,而且彼此始終不曾遠離。』

希望,和你一起。


◇ ◆ ◇





















雖然,沒有人能代替你,但你所選擇的道路不會就此斷絕。
往後也將會持續地出現希望接替你走上那條道路的人。

雖然,我沒辦法救你,但我會繼續走在我所選擇的道路上。
那條和你朝著同樣目標前進的平行線。

永遠,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