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線雖然有些不足,周圍仍是依稀可辨的程度。
這處對一個成人來說堪稱□敞,上下封閉的狹長型空間,
看來若不是山中的隧道就是冰層下的地道。

歐比王手貼著久經磨蝕而漸趨平滑的冰壁,感覺風微弱的流動來向前進。
這裡也許正是巨大冰蟲儲藏糧食的的倉庫也不一定。
歐比王想。既然有風就一定有出口。
只是出去以後要用怎樣的說詞面對安納金呢.....
對了,有句古老的異國諺語叫『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就是這樣了。
歐比王的心情和腳步都多了點輕盈。














『你不覺得,奎剛為了他而捨棄你嗎?』











歐比王因為突然出現的聲音停下腳步,但並沒有開口質問是何人所發。
他很清楚這裡沒有其他人。

那話語像是直接傳入腦中,而非經由聽力。








『你嫉妒他吧。嫉妒他獲得了奎剛過多的重視。』










是某個人運用原力傳送的嗎?
不,不是。







『其實你根本不想接下這煩人的擔子。』







雖然毫無與這幻覺般聲音對話的意願,卻阻止不了腦中的回應。



『那個傲慢,自以為是,不服管教的小鬼。憑什麼?』



不。


『一切只不過因為他是預言所選擇的那個人。若非如此....』



不。



『要是沒有他在就好了。』



絕不─────────!!


隨著冰層崩落的聲音,一柱光線由上方開口射入,
照亮了俐落著地的那道身影。

「師父,你沒事吧?」
鑽探位置計算得很正確的安納金走近。

在四目交接後仍未應答的歐比王,
讓安納金以為他只是一時還驚訝於自己完美的登場。

於是安納金遞出了歐比王的光劍:



「這武器是你的生命。」



歐比王接過時給了一個微笑,
但這不足以達到安納金特意調侃所預期的鼓舞效果。

安納金沒有把時間花費在多想之上。

「那傢伙說這塊地下冰層會散發引起幻聽的氣體,我們還是快點出去吧。」



◇ ◆ ◇



「那傢伙是國王的弟弟。」

在回程的船艙內,歐比王除了必要對答外還是少有地沉靜。
安納金猜測他可能是在身心方面還有些疲累,也就不求回應地繼續自行報告。

「他故意引來絕地武士想造成任務失敗的事實,
 證明共和國無法提供足夠的保障,再以退出共和國為訴求發動政變。」

「安納金。」
身旁傳來略微乾澀的聲音。

「喔,那傢伙已經交由拿謬斯克自行處置了。」
負責駕駛的安納金未加回顧地補充說明。



「我是個絕地武士,但不是個完美的絕地武士。
 我是你的師父,但不是個完美的師父。」



聲音停頓了。

在尋求解釋的問句響起前,聲音又接了下去。



「你對我的重要性,卻是沒有缺憾的。」



對於不意出現的一番話,安納金又注視了儀表板好一會兒,
才以未含一絲懷疑的眼神轉向歐比王。



「你也是,師父。」



◇ ◆ ◇



抵達科羅森時,
安納金取出原本被丟在冰原裡的那件暗楬色毛皮斗篷交給歐比王。

「哦!我差點忘記它了。」
歐比王驚呼。
安納金則是一臉『我知道』的表情。

「這樣我就救了你6次了。」
「什麼?」歐比王抬起頭,腦中迅速默數。

「我知道,你把庫塔•娜莫迪亞的那次算了進去是吧?」
「是啊,為什麼不?」
「當然不。關於那次為什麼不能算的理由我已經舉證過了。」

「下次你再把它算進去,我還是會發現的。」

歐比王的手指配合句子重點對著空氣戳了戳。



還會有下次嗎?

安納金不置可否的笑容,就是最清楚的預告了。
 





--
那個不明地點是指EP3裡歐比王說不能列入10次裡的那個星球。

但官方譯名早就忘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