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納言橘原友介的華宅,今日來了兩位稀客。
重重綾帳的內室裡,
友介的夫人藤子,正以殷切的眼目光期盼答案。

「是貘作崇之故。」
「貘?!」
博雅瞪大了眼睛重複晴明的話。

兩人會來到此處的源由,要追溯至昨日下午………………* * * * * * * * * *

「好熱…………夏季應該還沒到不是嗎?」
博雅忍不住拉著領口,與氣定神□的晴明形成強烈對比。
庭院中一片欣欣向榮的植物就更不用說了。

照理說,
自己身上雖著直衣,但與晴明的狩衣相較也沒差那麼多。
為什麼晴明看來就是一點都不覺得熱?

「博雅,如果這點微風沒有幫助的話,可以先把冠帽卸下啊。」
「不行,那樣太失禮了!」
博雅只好藉杯中的涼酒來稍降暑氣。

「這裡又沒有別人…………真是耿直的傢伙。」
晴明笑著輕搖折扇,絲毫不因炎日而顯躁亂。

「不對,我不是來說這個的。」
博雅的手總算移開衣襟微敞所露出的鎖骨處。
「你知道中納言友介大人吧?他已經因病有五日未上朝了,所以皇上派我去探望他。」
「嗯。」

「我到了以後才發現,」
博雅一臉將要說出驚人奇事的氣勢:
「他不是病了,而是一睡不起!但身體狀況看來一切正常。」
「哦。」

「…………………你不驚訝嗎?晴明。」
「驚訝啊。」
「可是你的表情一點都不驚訝。」
「博雅,要是我真的露出很驚訝的表情,你覺得如何?」

「嗯………………」博雅沉吟想像了一會兒。
「滿奇怪的。」
「那不就得了。」晴明笑道。

「總之,御醫檢查過後也認為與一般人於睡夢狀態無異,
但對為何不醒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屬於你的領域了……………」
「可能吧。」
「晴明,你可以去看看嗎?」

……………………我有說過不嗎?

「我了解了。明日就走一趟吧。」

* * * * * * * * * *

離開中納言的宅邸後,回程路上博雅繼續方才未完的疑問。

「所謂貘,就是那傳說中以夢為食的妖怪?」
「沒錯。」
「原來貘是真的存在啊…………」博雅恍然大悟地喃喃自語。

「作過夢後,卻常記不清內容甚至完全未察覺,就是因為夢被貘吃掉的關係。」
「咦?!太過分了,那是我的夢耶!」
博雅認真計較的模樣,讓晴明頗感趣味。
「可是啊,博雅,貘不吃夢的話豈不是要餓死了嗎?」
善良如博雅,一定不忍心此類事情發生的。

「唔………………………那,至少留一個給我。」
博雅嘟著嘴發表結論。
「哈哈!」

晴明依然輕鬆地邁著不□不窄的步伐。
「不過,這隻看來有些貪心了…………」
「貪心?這和友介大人一睡不起有關嗎?」
「當然。挑上友介大人,讓他一直沉睡以不斷作夢供牠取食。可能是因為倦於四處覓食,所以打破了規則。」
「不阻止牠的話,友介大人就會繼續沉睡下去了?」
「是啊。」

「那…………」
「要抓住貘的話,今晚需要博雅的幫忙喔。」
晴明滿面笑容地為博雅省去了下半句。

* * * * * * * * * *

以漆□的夜空為幕,一輪銀月已升至最高處。
大多數人也正沉浸於夢鄉之中。

「晴明,我該做什麼事啊?」
端坐在五芒星陣中的博雅疑惑地問著。
「睡吧。」
「睡?」
所以才要我靠著這面屏風嗎??

「只要睡覺就好了?」
「當然不是囉,還要作夢才行。」
晴明接著解釋:
「貘是不會以實體出現在外界的。所以想抓住牠,必定要在夢中。」
「既然如此,之前晴明你怎麼不直接進入友介大人的夢中呢?」

「哎,即使有術法輔助,要進入一個人的夢境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啊。」
「呃?」博雅真是越聽越迷糊。
「先決條件是,要自然地成為構建夢境的一部分。」
「自然的一部分是……………………」

「是說要我夢到你嗎?!」
博雅總算發現晴明的除怪步驟。
「答對啦。我與友介大人甚少接觸,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出現在他的夢裡吧?
所以一切都要拜託博雅囉。」

「這…………」
「合理推斷下,畢竟我們見面的時間多,入夢的機會也較高吧?」
「話是沒錯…………可是我要怎樣才能夢見你呀??晴明!」
「這我怎麼知道呢?」晴明只能報以苦笑。

「唔…………」
「博雅,友介大人以及未來可能受害的人們可都靠你了。」
晴明正色說道。
片刻,博雅的眼神也由徬徨轉為認真。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待會兒,我會以架起結界讓貘無法察覺我的存在。接著只需待牠入甕。」
「可是,」博雅突然想到重點:「牠真的會來嗎?作夢的人那麼多………」
「會的,因為白日我已對牠下了咒。」
「咒?什麼樣的咒?」
「『源博雅的夢特別美味………………』這樣的咒。」

博雅覺得此時晴明的笑容真的很像………………………
狐狸。

「博雅,閉上眼睛。」
博雅順從地依循指示,晴明則併指結印倚於雙唇低聲唸誦:
「神 氣 清 , 入 夢 眠 。」
既而輕點博雅額頭,博雅即垂下了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