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是一片碧□的草原。
□波中還有不知名的花朵綴飾,奼紫千紅好不豔麗。

正因眼前美景感到心情舒暢的博雅,發現不遠處有隻白狐立起前腳停佇。
「咦?」
雪白的柔毛,靈巧明亮的□色眼瞳,加上微微擺動的毛絨尾巴。
讓人忍不住想親近。
博雅試著慢慢走近,白狐也像是不怕人似地,四肢著地緩緩步向博雅。白狐在博雅面前坐下。
「啊…………」博雅屈膝降低身位,有些惶恐地伸出手輕撫白狐的頭。
白狐並未反抗,甚至親暱地頂著博雅的手。
「實在是太…………」博雅無法自主地洋溢著幸福感。

但下一瞬間,博雅突然臉色一變,舉起白狐的"手"。
「等等,你該不會是晴明吧?!」

「你在說什麼啊,博雅。那隻白狐怎麼會是我呢?」
「晴明!」博雅驚喊。
出現在這片美景裡的人正是晴明。

「可是,你看牠好可愛喔!」
撫著白狐的博雅又衝著晴明不住地笑。
「當然可愛啦,他是我弟弟嘛。」

博雅的笑臉頓時僵住。
「弟………………弟弟?」
「還有,那是我妹妹。」忽地跳進了另一隻白狐。
「咦?!」

「那是我表兄。」又再跳進一隻白狐。
「咦??!!」
「我的舅舅也在。」又一隻。
「咦???!!!」
「還有…………………」

不一會兒,草原上圍滿了數十隻的白狐。

「我的母親等下就會來。」晴明說道。
「咦?????!!!!!!!!」
博雅已經陷入混亂了。

『啪!啪!』
突然傳來兩響清脆的拍手聲,眼前的狐群和晴明立時如幻影般消失。
博雅望向聲音的來處。
「晴明?!」
其實博雅真正想喊的大概是"又是你?!"。

隨風揚起的花瓣拂過晴明飄動的袖擺。
「是啊,博雅。真的晴明。」
但博雅仍是一臉茫然,晴明於是出言點醒:
「這是夢,是我託你所作的夢。忘了嗎?」
「對了…………是為了要!」
晴明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來了。」
原本以為無邊際的草原,右方出現了缺口。
缺掉的部分就變成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
原因是有隻鼻部似象,身形如熊,毛色□白相間的動物正在吸食。

「晴明………」
博雅悄聲回頭望著。
只見晴明唇形微動,用細微得聽不見的聲音不斷吟詠咒文。
以不打草驚蛇的方式靜待專注於食夢的貘靠近。

夢境有過半已成了虛無,貘距兩人僅剩數大步之遙。
晴明見時機成熟,雙手結成法印喚出陣形:「起!」
閃耀著淡藍螢光的五芒星瞬間浮現於空,既而墜下將貘牢牢箝制其中!
被束縛住的貘發出嚎叫,激烈掙扎卻仍掙不脫。

但貘並未因此而被擒在地,反而出人意料地以餘力猛衝向前撞開晴明。
「晴明!!」
來不及完全閃避的晴明,迴轉過後又再起身,身影卻變得朦朧淡薄。
「…………………想把我逼出去嗎?」
晴明看向轉頭蓄勢要再攻來的貘。
兩方對峙。

因為近來吸食大量的夢而使力量□強………………這下可麻煩了。
在夢中所能發揮原就有限,
但若不趁此時將牠拖至外界,咒縛恐怕也撐不了多久。

尚在思考之際,貘已再次衝向兩人,但目標卻轉為博雅。
已經失去理智了嗎?!
眼見貘就要襲向博雅,但已無殘存之力的晴明卻無法加以阻止。
「博雅,快醒來!這是夢!」
「我知道可是……………」
後方已無退路。

即使告訴自己要馬上從夢中覺醒,
說得容易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啊!

狂性大發的貘猛力直衝而來。
「聽我的聲音,這是夢!」
「夢…………………………!」

* * * * * * * * * *

亮得令人睜不開眼的白光過後,博雅發現已回到現實。
自己依然倚靠屏風而坐,一旁的晴明當然是毫髮無傷地含著笑意。
會認為只是做了場普通的夢吧?
如果前方沒有個近乎霧狀的貘飄浮在上的話。

「我不殺你。但若再出現此次行徑………………」
貘低頭答應晴明的話。
將要解開陣式時,晴明卻又像是突然想到何事而頓了一下。
「怎麼了?」
博雅疑問,事情不是都解決了嗎?

晴明神秘地上前對貘補充:「以後遇到源博雅的話,留一個給他吧。」
「我……………!」
老是讓人想反駁又反駁不了。

* * * * * * * * * *

隔日早晨,中納言橘原友介便在家人的歡聲中清醒。

而博雅,今後應該都不乏好夢了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