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和星光都格外動人的夜晚。

博雅敲著熟悉的大門,
出來應門的正是晴明。

「你是真正的晴明嗎?」
「是啊。」
「是真正的晴明要你這麼說的吧?」
「是。」博雅有點得意自己總算有了些許進步。

「你果然不是真正的晴明。」
「我當然是啊。」
「你明明說是真正的晴明要你這麼說的。」
「真正的晴明就是我,當然是我自己要我這麼說所以才說的啊。」

「唔…………」

一貫地"落敗"後,博雅微皺眉頭,澄□的大眼睛盯著眼前之人的笑容。

「不過,抱歉啊,博雅。今晚可能沒辦法陪你喝酒了。」
「你有事?」
「嗯。」
「我可以去嗎?」

對於博雅如此直率的請求,
晴明思考了兩三秒,然後微笑著點點頭。




兩人舉著火把走在夜裡顯得頗為陰森的大路上。

「博雅,你不怕嗎?」
晴明指的是面對各種鬼怪妖物。

「怕啊。」
博雅老實地答道。

「那為什麼還要跟來?」
「晴明能解決的話,那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

「如果,我不能解決的話呢?」
晴明停下了前進的動作。

博雅轉頭以認真的眼神看著晴明:
「在這種時候,我當然更不能逃。」

片刻,兩人再度提起腳步。

「謝謝………」
如絮語般輕而低的聲音。




天上,散發皎潔螢光的銀月尾隨著兩人。

「這次是什麼人拜託你呀?晴明。」
「沒有。」
「沒有?」
「數天前,開始在夜裡會傳來『我在這裡……我在這裡………』的低沉男聲。」

深夜裡的男人呼聲…………不是很可怕嗎。
博雅心想。

「對一般人應該是沒影響的,只有具法力的人才聽得到。」
「哦………那就像求救訊號一樣囉?」

「求救?」
博雅的見解讓晴明感到興趣。

「因為,他不但不怕你們這些人,反而希望你們能發現他啊。」

「是嗎………不過,我才不是為了這個理由而來的呢。」
晴明臉上寫著埋怨二字。

「我家位於艮位,也就是鬼門方位,所以聽得特別清楚啊。」
「讓我想安靜地睡個覺都不行。」

「哈哈!」

想到神通廣大的晴明也會因為這種"普通人"的狀況而困擾,
博雅就覺得很開心。




在晴明引領下,兩人最後來到郊外一個偏僻的角落。
除了高過腰的芒草叢外,什麼鬼影也沒見到。

「現身吧,我已經來了。」
晴明沉穩地喊著。

□暗中逐漸出現了點點□光,
隨著□光的集結□加,一個人影也由模糊而至清晰了。

是個看來年約三十的男人。
五官端正,輪廓分明,稱得上是個美男子。
但渾身上下環繞的詭異□光可證明他並非生者。

「太好了……太好了………終於有人來了。」
雖然是喜□的聲調,
空洞而低沉的聲音還是讓人感到有些恐怖。

「你不是一般人吧?」
能將聲音廣傳至極遠處,可不是一般鬼怪能做到的。

「是的,我原本是個法師。」

「那麼,你希望有人過來,是為了什麼事呢?」
在博雅看來,晴明狀似親切的笑容才更為恐怖。

「我要有人幫我報仇!」
男子的臉上瞬間出現扭曲的恨意。
「報仇?」

「我的好友………不,我認識的人渣,為了和妖怪交換條件所以謀害了我!
我一定要看到那傢伙死得悽慘無比才行啊………呵呵呵呵……………」
男子咬牙切齒地發出笑聲。

「你可以自己動手啊。」

『唔!』
一旁的博雅在心中默喊了出來。
能這樣輕描淡寫地慫恿,也只有不掛心於世間的晴明了吧。

「哼,那傢伙早就料想到我不可能甘心地走,所以防我防得好好的了。」
「哦…………」

「所以你要幫我報仇!幫我報仇!!」

男子的聲音越來越淒□,表情也因為激動逐漸扭曲。
看來隨時都可能有意外的動作。
博雅於是按著腰間所配長刀的刀柄。

「幫我報仇!!」
男子瘦骨嶙峋的手掌突然像爪子般抓住晴明的右手。

「晴明!」

「請你放手。」
晴明依然冷靜地說著。

「幫我報仇!!幫我報仇!!」
男子越抓越緊。

「請你放手。」
晴明語調平穩地再次重複,眉間卻微蹙。

男子似乎未達要求不想平和地結束。

「喝啊!」
一記長刀突然朝男子抓著晴明的手臂揮下。
雖然絲毫未偏,卻像是砍到空氣般的觸感。

但抓著晴明的部分的確是消失了,然後又慢慢出現接合在男子的手上。

「你是誰?」
男子睥睨的目光轉向揮刀的博雅。

「我是……」
「退!」
由晴明手中射出的符咒正中男子的眉心,
人影便在□光環繞中再次由清晰轉為模糊,而後消失。




一觸即發的形勢算是解除了。
博雅也將長刀收入鞘中。

「啊!」
博雅摀著自己的嘴。

「我差點要說出自己的名字了。」

對鬼怪報出自己的名字,又在對方呼叫時加以回應的話,
就會受到咒的束縛。

「沒關係。」
晴明拍拍被弄皺的袖子。

「晴明………」博雅判讀著晴明的表情。

「你是想對我說『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不是。」
「喔。」
博雅稍微放下心。

「我是想說『反正也不是最後一次』。」

「晴明!」
聽似生氣又帶點撒嬌的語氣。

「呵呵………抱歉啦。」
「你一點誠意都沒有。」
博雅又嘟起嘴。




夜未深,晚風沁涼。

兩人走在來時所經之路上。

「晴明,你……你消滅了那個人嗎?」
「只是暫時驅離而已。那類有強烈怨念的鬼魂可沒這麼容易打發的啊。」

「倒是博雅,」
話鋒一轉,晴明對博雅問著:
「你剛才為什麼要動作呢?」

「呃?」
「萬一對方轉念對你出手怎麼辦?」

「……………………因為,我想到我之前所言。」

晴明靜靜傾聽博雅訴說。

「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我當然不能逃。
可是,真正遇到危險的話,你應該也不會向我求救吧。」

「博雅…………」
「我知道。」

你是不希望把我也捲入危險之中。

「但,不論何時,我還是很自私地想要盡己所能地幫助你。
否則我一定會後悔的。」

溫和卻堅毅的聲音。




靜寂的夜裡,只有風吹過樹梢引起一陣沙沙作響。

「即使我沒有發出訊號,你還是在無形中救了我啊……………博雅。」

晴明意味深長地緩緩說著。

「呃?我剛才根本………」
「不只剛才,是一直以來。」

再度的沉默,伴隨著兩人□適的步伐。

「嗯……………我聽不太懂。」
晴明無聲地笑著。

「不過,能幫上你的忙的話,我很高興。」

博雅那令人感到溫暖,甚至憐愛的笑容,
如往常一般發自純淨的內心。




走著走著,目的地已然在眼前了。

「博雅,今晚也好好喝它一杯吧。」
晴明的語調充滿愉□。

「好!下酒菜要豐盛一點喔!」
舉雙手贊成的博雅,跟著小跑步地跑向手所指的那端。

延著足跡,
拉長的影子,在銀色的月光下相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