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
雖然博雅沒有主動來找晴明,
兩人還是在宮中碰面了。

距離尚遠時,有數次的眼神相對。
等到擦身之際,
博雅則是盯著地板,緊閉嘴唇地快速通過。也有鬧脾氣的時候啊。



晴明苦笑著搖搖頭。

又過了幾天,感到煩惱的博雅恍惚地走在皇宮的長廊上。
不遠處有三個宮女聚在一起談話。

「我上次聽到御醫說啊,」

『嗯?』
雖然這次主角沒有自己,
博雅還是習慣性地躲到一旁的圓柱之後。

「什麼什麼?」
「孤單也會生病的喔。」
「怎麼會?」

「就是抑鬱而死啊,不是常聽到嗎。」
「這樣好可憐喔~~~~~~~~」
「一個人孤獨地死去,太悲慘了。」
「死了都沒人知道呢!」

「我不想這樣啦~~~~~~~~~~~~~~~」
「還是快找個伴比較好。」
「沒錯。」

之後宮女們還談了些什麼,博雅並不清楚。
因為飛奔的步伐早已跨出了宮門。




不,一定要等我啊!




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在京城的大路上,
腳步卻跟不上內心的速度。

使力推開刻有五芒星的老舊大門,
一貫亂中有序的庭院映入眼簾。

不但是熟悉的內廊,無論何處都一樣毫無人影。

式神呢?
為什麼一個式神都沒有?
誰都可以,快讓我有個人可以問啊!

博雅只好獨自在眾多的房間裡找尋。
直到推開了某一扇門─────────────「晴明!」

博雅奔向臥於房間中央,蓋著橙色薄被的那人。

緊閉的雙眼,依然白皙的肌膚,唇色卻似乎少了些紅潤。
熟悉的美麗面容如今缺乏應有的生氣。


「晴明!求求你快點醒來吧!晴明!」
博雅心急如焚地搖晃著晴明的雙肩。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我只是..........偶爾也想看看你傷腦筋的樣子。
晴明!!」

奇蹟似地,眼前之人竟然緩緩睜開了眼睛。

「博雅............?」

「晴明!你終於醒來了!」
用太陽般的燦爛笑容來形容也不為過。

你搖得這麼大力當然會醒啊?
被迫起身的晴明不明所以地暗想。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
「呃.........博雅?」
晴明絲毫沒有發問的機會。

「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怎樣才能讓你好起來?」

晴明本來迅速思考著該說些什麼,
但博雅已經眼眶泛著淚光,隨時就要溢過界線成串而下了。

「我沒事啊。」
晴明決定說實話。

「騙人!沒事的話你躺在這裡做什麼?」

外面可是陽光普照的大白天。

「睡覺。」
「.............啊?」

「誰叫我總是晚上出門嘛,況且你又不在。」

同樣一句話,
晴明的解讀是:『反正有空□所以補個眠。』
博雅的解讀是:『因為我不在所以晴明才會倒在這裡。』

「你的臉......明明.............」
「真失禮吶,博雅。我的臉本來就是這樣。」

「總之,我不會隨便離開你的。」
博雅正襟危坐,顯示認真堅定的決心。

「是、是。」
晴明漾著月彎的微笑點點頭。




「啊,不過。」
博雅突然天外飛來一句:
「你也說過,一般的朋友不會這麼常見面的。」

「所以,」
晴明不慌不忙地回道:
「我們"不是一般的朋友"啊。」

「哦。」
博雅頓時像是心靈暢通般浮現純真的笑容。




「呵呵..........」

「晴明,你笑什麼?」
「博雅笑什麼,我就笑什麼囉。」
「.........哼。」

「唉...........看來人家贈送的秘藏陳釀,只好我一人品嚐了。」
「呃,不,等等啦!」
博雅追著迅速離開房間的晴明。




平淡的生活,卻是最彌足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