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嗯?」
早晨,陽光刺眼。
原本還不太想睜開眼睛的博雅,
一看到天花板後就立刻清醒過來了。「我、我怎麼會在這裡?」
博雅趕緊從床上坐起,問人也坐在房間內,輕搖著折扇的晴明。

「嗯…………」
晴明一副有點傷腦筋的樣子。

自己明明應該是在家裡睡覺才對啊,
連睡衣都還穿著呢。
怎麼會跑到晴明家來??

「晴明,今天是幾日啊?」
「十七日。」
「那不就過三天了?!」
博雅驚喊。

這三天究竟是什麼時候過去了??
自己實在一點記憶都沒有啊!

「吶,晴明,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博雅拖著衣袖,"爬"了幾步到晴明面前懇切地問。

「唔…………」
晴明以折扇半遮著臉,避開博雅的正視。

博雅對於晴明會顯得這麼為難更加不安。

「你不用顧慮我,直接告訴我我做了什麼事就好了。晴明!」
博雅拉著晴明的衣袖時,笛子剛好從自己懷裡掉了出來。
「啊。」晴明看到笛子,不經意地出了聲。

「啊?」
博雅開始懷疑跟笛子有關。

對啊……自己好像是在睡前吹著笛子,
然後……然後…………………

「難道………」
「嗯?」晴明看著一臉正經,像是發現重要事實的博雅。




「難道我是夢遊到路上邊走邊吹笛子了嗎?」




『噗。』晴明趕緊拿折扇遮住整個臉。
肩膀抖動著越伏越低。

「晴明!晴明你怎麼了?」
「沒事。」
晴明重新坐正,臉上只剩一般的微笑。

「果然是這樣吧!所以你才不忍心告訴我。」
博雅沮喪地說。

「嗯………」晴明微歪著頭,撥弄頰邊的髮絲。

「走了三天,難怪。」
「難怪?」
「難怪我覺得肚子好餓。」
博雅不好意思地摸著肚子笑笑。

「哈哈!」
晴明難得爽朗地笑出聲來,然後站起身。
「那今天就特別準備個豐富的正餐吧。」

「啊,那樣太……」
「不,一點都不麻煩。」
「嗯,也對。」
博雅一想到這屋子除了他和晴明之外都是些什麼"人"時,
也就認同地點點頭。

「對了,」晴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回頭囑咐:
「你還是先回家一趟比較好,不然等下大概要有人來拜託我行泰山府君祭了。」

「啊?」
博雅聽得一頭霧水。
晴明也不解釋,只是以折扇輕抵下唇神秘地笑著。




午後,
兩人如往常一般坐在廊下飲酒,邊欣賞落日的餘暉。

「咦?」
博雅看著立於柱旁的一柄法杖。
「好漂亮的法杖啊,可惜怎麼好像缺了………」

那的確是一柄華美而珍奇的法杖。
閃耀的金色杖身,除了有著許多環掛墜飾,
最顯眼的要算是頂頭的一顆藍色寶玉了。

約為雙手手掌合攏般的大小,散發流離而圓潤的光澤。
昡目而令人覺得有股絕塵出世的仙靈之美。
其下接著五個小金環,看來原本應該也鑲著小顆的珠玉,
現在卻已杳然無蹤。

「唉,那可是人家送我的寶貝啊。」
晴明語帶惋惜地回道。

「……………為什麼要看著我說?」
「我有嗎?」
「有啊!」

「你一定又有什麼關於我的事瞞著我了。」
博雅心懷不滿地嘟著嘴。

「那些小事不必在意啦,」
故意用折扇前端調皮地輕觸了博雅鼻頭一下。
「博雅只要當博雅就好。」

「什…什麼啦!就會說些聽不懂的話!」
博雅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現在要用手遮著臉。

「呵呵…………」




法杖上的藍色寶玉閃過光芒,像是也微笑看著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