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明,你能幫她嗎?」
「算不算幫忙我不清楚。」
「但既然人已死,唯一可行之路也只有斬斷與人世的牽繫,早歸彼方。」
「這樣啊.........」

博雅有些失落感。「那.......」
「今晚不行,我已經答應別人要處理事情了。」
「明晚?」
「嗯。」
晴明點頭,啜了口酒,看似要再開口。
博雅也準備好回答「我要一起去」。

「博雅,明晚你不要去。」
「為什麼??」博雅大感驚奇。
往常明明再怎麼和他無關的事也都讓他跟去的。

「呵。」
晴明持著酒碟的手伸出食指輕指博雅:
「有博雅大人在場的話,幽魂怎麼捨得離開人世呢?」

「喔.............嗯?」
博雅眉頭微簇。

這算讚美嗎?

「你和她相見的□份,也會構成與人世的牽繫。」
「所以如果我在場的話,她就不易離開了?」
「正是。」
「嗯........」

「我好像只是在重複你說的話。」
博雅黯然地飲下碟中物。
「呵呵.........」

今晚之行博雅自然是無心跟隨了,晴明也未加勉強。
入夜,離開晴明家後,博雅反覆思索。

要是讓晴明明晚直接前往施術的話,
不是好像突然驅逐她一樣嗎?
與人世的牽繫.........明晚不行,今晚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雖然已無哭聲可循,
博雅便依著記憶來到該處。

果見女子立於櫻樹之下,面容帶著微笑。
博雅上前據實以告。

「.........多謝博雅大人安排。」女子俯身行禮。
「不,我根本就沒幫上什麼忙。」
博雅覺得有些愧疚。

「怎麼會,我已經十分感激了。」
甜美的笑容裡似浮著紅暈。

「有句話.......想告訴博雅大人.........」
「請說。」
「我.....其實我..........」

「我愛上博雅大人了。」
「咦?!」
女子伸出雙臂想抱住眼前的博雅,但博雅在觸及之前就退了一步。

「呃.....這.........我.....可是.......」
接著又不靈活地後退二、三步。

女子並未再向前。

「真的很抱歉..............」
博雅就這樣面向對方倒退行走至完全看不見對方的身影,
才轉身以極為抑制的速度離去。

回到自宅許久。
雖然已是就寢的時間,博雅卻因心緒煩亂而無法入睡。

穿著沐浴後換上的輕便薄衣,
冠帽和髮髻都已卸下,長髮隨意地以布條繫攏於頸後。
博雅在寢室中吹奏著笛子。

一方面是憐憫,
女子即使心有所繫也將只能遠離人世。
一方面是擔心,
自己該不會做了對晴明施術造成妨礙之事?

笛音飄揚。
但似乎還有另一個聲音。

不是經由耳朵聽到,而像是直接傳入腦中。

博雅停止吹笛,想聽清楚聲音的內容。




『忘棄現世,樂與同夢。』

聲音越來越清晰。

『忘棄現世,樂與同夢。』

全世界彷彿只剩下這個聲音了。

『忘棄現世,樂與同夢。』

聲音包覆住一切。
感覺,思想,意識。




笛子自博雅手中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