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ji:v-20]進度:第34訓之後[emoji:i-282]「我聽說了。」

警察廳的長官松平片栗虎指間挾著菸,口中吐出兩圈白色煙霧。

「只不過是個長得像鬼的天人就能把你們嚇成這樣。
這樣也算是大江戶的警察嗎?」

「老爹,我希望你能體諒。」

局長近藤表情嚴肅地繼續說道:

「我是因為被美乃滋攻擊過防禦力減弱才會中招的啊!
 所以其實我是栽在美乃滋手上!!」

「這種理由誰會體諒啊!!」
土方瞬間變臉吐槽。

輕扣兩下抖落燃燒中的菸灰,松平片栗虎下達命令:

「哪裡弱補哪裡,既然這樣就辦個特訓。
 招募一般人參加競賽,比較你們的程度如何。」

「特訓的主題是?」稍微回復平凡人所謂正常的近藤詢問。

「說到夏天就是....」
又是一圈特大白煙,而且後面還連著沒斷。

「比基尼?」
「美乃滋?」
「釘草人?」

楬色墨鏡閃過一抹反射的光芒。

「要特訓當然是試膽大會啊難不成是煙火大會嗎!!
 什麼事?沖田。」

「我贊成。」
舉著手的沖田回答,無視旁邊的土方一臉驚愕轉為殺氣。

「很好,比我預想中的乾脆。理由?」

「因為土方先生會反對,所以我贊成。」
「你這叫為反對而反對,不是,為反對而贊成啊?!!」

要不是有長官在土方就直接翻桌了。


◇ ◆ ◇


另一方面,萬事通寄居處內──────────

「老太婆,東邊那扇破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補?」
「自然捲,上個月和上上個月和上上上個月的房租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繳?」
「開什麼玩笑,修補是房東的義務啊。」
「誰跟你開玩笑,繳房租是房客的義務啊。」

「算了,因為是夏天嘛。」
銀時□容地放棄爭論,轉身走回樓上準備看連續劇重播去。
但不一會兒樓梯間又傳來砰砰磅磅的下樓聲。

「老太婆!妳對我家電視做了什麼麼麼麼!!!」
手裡拿著一條孤單的電線,以上是來自電視機家屬的控訴與怒吼。

『喀!』

一聲清響,木屐底部與銀時的頭頂做了親密接觸。

「搞清楚,那是我家的電視。」
老闆娘將木屐重新穿好。
「它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了,我讓它下來休息一下。」

「妳就是這樣對待房客的嗎?!小心我到房客聯合公會去告妳!」
抱頭蹲在地上的銀時吼叫道。

「啊?房客?」
老闆娘挖了挖左耳,小指將塵垢彈向一邊。
「沒聽說過啊。你是指欠了三個月房租沒繳的那個自然捲嗎?」
「妳就是這樣對待自然捲的嗎?!小心我到自然捲聯合公會去告妳!」

「有時間在這裝瘋不如出去找錢賺!!」

於是銀時就被一腳踢出登勢老闆娘的小酒館了。


◇ ◆ ◇


「啊∼真的要讓新八和神樂去演賣身葬父了嗎。」
銀時咬著哈蜜瓜冰棒在街上□晃,不,是偵察。

「可是他們演技那麼差一定沒人買。嗯?」

不遠處真選組屯所門口的一張佈告燃起了他的希望:

「招募有志青年數名一同參與真選組內部特別競賽,
 優勝者可獲三萬元獎金.........電視你等著我馬上就救你出來!!」


◇ ◆ ◇


夜晚,漆□的草地裡,真選組隊員及一般參賽者排排站在起點線後方。

「為什麼那傢伙也在啊?!!」
對行列裡發出不滿聲音的來源是土方。

「トシ,我們必須公私分明。」
近藤一邊安撫土方,一邊帶著溫暖的眼神走向銀時:

「請把這封充滿我誠摯愛意的情書交給阿妙小姐!!」
「哪裡公私分明啦!!」


◇ ◆ ◇


「咳!」

出發前,近藤以局長身分首次向隊員及一般參賽者宣佈競賽事項。
「這次的主題呢,就是試膽大會。規則...」

話還沒說完,交頭接耳聲就此起彼落。

「什麼?試膽大會?沒聽說啊。」
「我還以為是扛沙袋渡急流咧。」
「真選組玩這種幼稚的東西好嗎?」
「去死吧!副長!」

□暗中,土方所叼的菸頭火光顯得特別明亮。
「總悟,借一下。」

『轟!!!!!』

一發砲擊後,整個世界清靜了。
只是大家的頭髮好像都變多了些。

「咳!」
近藤繼續未完的說明:

「規則很簡單。只要能穿過前方那片樹林,到達終點拉繩敲響銅鐘的人就合格。
 第一位合格的人則是優勝。
 什麼事?總悟。」

「有其他限制嗎?」舉著手的沖田發問。
「應該是沒有吧....」

雖然周邊光源很微弱,
但土方可以發誓他看到了沖田臉上寫著『很好』二字的笑容。

「預備──────開始!!」
局長近藤對空鳴槍,所有人員便四散自尋沒有路線的路線前進。


◇ ◆ ◇


『這裡是來自山崎的現場轉播,
 從直升機向下看可以發現很快就有許多參加者陣亡了。
 數以百計的地雷加上重金打造的百鬼夜行真是殺傷力驚人啊。
 每位倒下的參加者都是口吐白沫再起不能,
 這到底是試膽大會還是生存遊戲呢?』


這就是所謂火災中的怪力吧。

為了洗刷上次的污名挽回威嚴與面子,
土方憑藉著敏捷身手與精確的危機感,閉著眼睛都能避開地雷往前衝。

「哼,不去看的話也不過就如此而已.....喔噗!!」

突然被絆倒的土方回頭一看,只見地面伸出了十幾隻手抓住他的腳。
而隨著呈現腐壞膚色的手臂緩緩向上拔起的,
是僅黏附著些許爛肉的白骨頭顱,空洞的眼窟還放射出青光。

「.......!!」

「土方先生小心!」
『轟!!!!!』

腦中還來不及告訴自己這是誰的聲音,
一擊火力強大的轟炸連帶地雷引爆已讓地表都被清得乾乾淨淨。

「你是打算連我也一起消滅嗎!!」

本能地及時尋求掩護而逃過一劫的土方,站起身撥掉衣服上一堆灰燼,
邊向眼前扛著火箭炮的沖田抱怨。

「怎麼這樣說呢,土方先生。」
沖田摘下睡眠專用眼罩回道:

「你的背後,就交給我來守護。請放心地去吧。」
「總悟....」

沖田一臉平靜地合掌:
「我會繼承你的遺志接下副長位置的。」

「我還沒死啊啊啊啊!!!!」

於是土方在認清什麼才是最致命的威脅後決定有多遠走多遠。


◇ ◆ ◇


『開始至今已經一個小時了,讓我們來看看倖存者....
 什麼?!近藤局長已經出局了?
 啊,一定是發現阿妙小姐也有來打工跑去跟蹤所以.....
 意外地,現在最接近終點的人竟然是等郅時先生和土方副長!!』

「"意外"和"竟然"是多餘的!!」

銀時和土方異口同聲地在逃命途中回吼。

原本各自在林徑中亂竄的兩人逐漸接近交會,
路程最短,但不保證最安全的一條線。

你或許聽過對食物的執念是很可怕的,
但你可能還不知道對電視的執念也可以很可怕。
想到對電視依存症患者來說好比第二生命的寶貝電視正暗自哭泣著.....

「明天還有『混帳的冷暖人間』最終回重播啊!!」


◇ ◆ ◇


沒多久,隱約可以看到前方有座連接著紅色結繩的銅鐘。

「就是那個?!」

銀時和土方已經是並肩而奔的程度,
要爭奪冠亞軍非他們二人莫屬了。

「去死吧你這傢伙!」土方首先一記結實的飛踢。
「笨蛋才會去啊!」銀時也回敬一招猛力的肩撞。

「你不就是笨蛋嗎!!」
「笨蛋也不會去啊!!」

邊阻撓對方的同時腳程可也沒怠慢,
眼見結繩幾乎就是伸手可及─────────────

『轟!!!!!』

頓時銀時和土方以天女散花之姿朝不同方向飛出,
與夜空最燦爛的煙火融為一體.....

「啊,抱歉,手滑了一下。」

沖田從容地走至銅鐘旁拉動結繩,清脆□耳的響聲便迴盪於風中。

『咻、咻、咻....啊啊!我是山崎!
 我沒有在直升機上還在練習揮拍!!
 這次特別競賽的優勝者已經出現了,就是沖田隊長!!』


「會手滑才有鬼啊啊啊啊!!!」

相較於已進入碎念著『釘子..春惠...』劇情冥想模式的仆地銀時,
土方還憑著僅存的一口氣勉力發出最後怒吼。

沖田以勝利的微笑對攝影機比出V手勢:




「因為是夏天嘛。」





--
近藤稱呼土方的原文是「トシ(toshi)」
東立的譯名「阿年」在未來應該會變得很尷尬所以不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