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Eric/Ryan
級別:PG
說明:牽涉5x23劇情。很短。Horatio離開後,Ryan回頭望著實驗室大樓。
下午他久違地踏進去時.....他真的沒有期待那個人會是那樣。

「Wolfe。」”那個人”的聲音意外在背後響起。

剛從外面回來的Eric也沒想到會看見Ryan楞楞地站在這裡。
「那女人被逮了,你知道嗎?」
「嗯。」轉過身的Ryan點頭。

「因為”我”。」
對Eric故意誇張的語尾和口型,Ryan回以理解他戲謔方式的微笑。
「我很感謝你願意聽我說。」

「什麼?你的標準降得這麼低了?」Eric像是差點噗哧笑出聲。

「我是說,你絕對有理由把我拒於門外或是對我生氣。
 我只是.....不確定在這個時候我是不是還能接受這麼多。」

「其實我在生氣沒錯。」
錯愕地抬起頭的Ryan一瞬間又露出哀傷神情。

「當我連想梳頭髮都辦不到的時候,你為什麼把髮型弄得那麼好?」

先是楞了一下,然後Ryan也勾起同樣的笑容。
「那不是我的錯。」
「不,那正是。不過還好有條詭異的粉紅色領帶做平衡。」

「其實它也沒那麼糟....」Ryan鬆開並取下領帶。
「但是終於能擺脫它是件好事。」

「抱歉,夥伴,是真的很糟。」
在與Ryan今天二度擦身而過時,Eric也再拍了他的肩膀:
「要是羨慕我這件襯衫的話我可以告訴你牌子。」
「喔,事實上...」

「把你的西裝留到下次為了踢某個混蛋進牢而出庭時再穿吧。」

因為這句話,Ryan沒有回頭,也沒有繼續應該做為結尾的玩笑。
只是靜靜地陷入由那個人所說出的每一字,以及那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漸漸地取回焦距,仰起頭,闔上,再睜開不需要□加潤澤的雙眼。

如果說有什麼東西是曾經存在而現在似乎消失的,
或許是絕望吧。



--
How To Save A Life/The fray
http://blog.xuite.net/nozominarumi/song/11665521

本來想歡樂一點的但到後來又不歡樂了.....[emoji:i-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