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點為第7集的前半背景音樂當然要這首
Desperado/Eagles




走出員工餐廳,
裡面的人們持續鼓譟著『專務!下次把全家大小帶來我們照樣請客啊!』、
『菜單上的東西全點一遍也沒關係!』之類。

「你們說的喔!」
鐵平轉過身邊倒退著走回喊道:「下次叫我弟把阪神銀行的人也都帶來!」

逐漸走遠的兩人,還可聽見身後因此傳來更加熱鬧的笑聲。

「真拿他們沒辦法。」
已不復見之前為籌建高爐奔波時的凝重表情,鐵平如此說著。

銀平看著這樣的鐵平浮現微笑。
「聽二子說,哥你很喜歡到這裡吃飯。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

不像一般上下層階級之間常見的卑躬屈膝或是防備疏隔,
而是真心地尊重,信□,接納彼此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

「這裡的飯菜很好吃吧?」鐵平頗具信心地問。
「很好吃。比家裡好吃多了。」

提到家裡,
讓鐵平想起上次見到銀平能像剛才在餐廳裡那樣快樂地笑,不知是多久之前了。
但至少確定是在上次見到銀平獨自一人用酒精麻痺自己之前。

「還是銀平你□害啊,小時候每次要用猜拳決定事情我總是贏不了你。」

「什麼□害的,那只不過是運氣而已。」銀平對因猜拳獲得的讚美感到頗為逗趣。
「而且我知道小時候哥常會故意讓我。」
「啊,被發現啦?」鐵平摸著頭裝傻。
「當然。」


◇ ◆ ◇


「哥。」
「嗯?」
「請務必讓高爐建設成功。」
「嗯。」

那天在阪神特殊製鋼外,兩人是這樣約定的。


◇ ◆ ◇


「銀平,你又喝酒了?」
接受報紙採訪與拍照的當晚,鐵平在萬俵家門前遇到也才剛回來的銀平。

「別擔心,哥,這是預祝。自從親眼看到哥的夢想後就讓我很高興。」
銀平看起來沒有過去在這種情況巧遇時喝得那麼醉,讓鐵平稍微放心了些。

「是嗎,不是一個人喝悶酒就好。找一天再好好聊聊吧。」
鐵平拍了拍銀平的肩膀。

「啊,不過銀平你也得多笑笑才行,我今天才剛被唸過。
不笑開一點枉費你長得這麼帥啊。」

銀平一臉『這種話就別用在我身上了吧』地苦笑著搖搖頭。

兩人以互道晚安結束。

尚未確定改變的現在,仍然有太多話只能放在心裡。
連預祝並不包括在理由之內也是。

永不放棄,和鋼鐵一樣堅靭的意志力。
有這樣的你在,有一天我們一定都能開懷大笑的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