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Greg/Ryan
級別:PG
說明:CSI與CSI: MIAMI的crossover
無接續前文,可當做是平行世界。完全是私心。

HONEY BEAT/V6
http://blog.xuite.net/nozominarumi/song/10459977Ryan走進通報地點的房屋玄關。
「現在情況怎樣?」

「沒有屍體,但是這裡、餐廳、後門有血跡。」
蹲在客廳橡木地板上的Greg回頭邊指向各處答道,然後又加了句:
「你穿那樣很好看。」

Ryan低頭瞄了下身上那件有LVPD字樣的□色背心。
「你這麼說因為你穿著同樣的東西吧。」
「噢,這”東西”可不是待在實驗室裡的人穿得到的呢。你不喜歡嗎?」

「也沒有。」Ryan提著工具箱經過Greg身邊朝餐廳走去。
「只是想念我的西裝外套而已。」

採集完血液樣本的Greg站起身對著Ryan笑:
「在其他時候你還是可以穿啊,我不介意多看一點。」
Ryan不置可否地轉動眼珠。

「不過我還是不敢相信在那種環境下,你們竟然能不穿防彈背心地出勤。」
Greg對回憶嘖嘖稱奇的同時,Ryan在血滴旁擺上比例尺並拍照存證。

「也許那是因為反正也沒配給鋼盔吧。」
「哈哈~」來自Ryan抬頭瞬間那故意瞇起眼的諷刺表情讓Greg頗有滿足感。


◇ ◆ ◇


Greg和Ryan在走廊上會合。
「你那邊怎樣?」
「沒有可用的指紋,鞋印也是普遍的款式,只知道不是來自失蹤的屋主。你呢?」

Ryan將已看過的檢驗報告遞給Greg:
「血跡已經確定都是屋主的,不過從血量看來很可能仍存活著。」

「嗯,也就是說暫時沒發現了。不過有希望總是好事。」
Greg看向身旁正朝同樣目的地前進,低頭兀自思考的Ryan。

「你現在覺得憂鬱嗎?」

「...那是心理測驗題目嗎?」
疑惑的表情顯示了對Ryan而言Greg等於沒頭沒腦地拋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其實從以前我就一直很想說...」
Greg未拿著檢驗報告的右手靠在□過胸前的手肘上,食指抵住自己雙眉之間:
「你老是皺著眉頭耶?」

「什麼?才沒有。」
「喔,你說這句話時它們又黏在一起了。」
雖然才剛否認就被Greg抓到證據,
Ryan依然不予採信且馬上閃開了Greg伸過來想按在所謂”證據”上的指尖。

兩人像是邊用相連的視線進行此消彼長的攻防戰般,走進了影音技術實驗室。

「我還在看斜對面那戶人家的戶外生日派對錄影,但鏡頭真的很少照到這邊。」
如往常坐在電腦螢幕前的Archie表示。

「不令人意外。」Greg輕嘆了口氣站到後方。「還有其他的嗎?」
「更多的生日派對錄影。」
「噢。」兩人可以體會Archie為何回答得有點痛苦。
那些興奮的爸爸們真該了解盯著晃動的影片看對視覺是多麼大的殘害。

「等等,有東西不見了。」Ryan指向螢幕上的目標方位。
於是Archie便將影片退回房子上次出現在畫面裡的時間點。

「紅色的...」
「是信箱上的旗幟。」
在選定範圍畫面被Archie拉近後Greg完成了Ryan的句子。 

「所以有人在這段時間間隔內放下了原本是豎立的信箱旗幟?」
「但這段間隔不是郵差來的時間,而且屋主應該還沒從公司回到家。」
Ryan從Archie所提出的資訊繼續延伸。

「看來我們可能有個為了不被發現有信件消失而放下旗幟的信件小偷。」

當Ryan對Greg的推論表示贊同而轉頭看向他時,
Greg也用異常認真的表情回望。

認真到明顯用力皺著眉頭。

「....我再去現場看看那個信箱,運氣好也許能找到指紋或是目擊者。」
Ryan別開頭後說道。

「我會去查有關信件的事。謝啦,請繼續奮鬥看還有沒有其他發現。」
「一向都是。」

彼此勉勵並暫時與Archie揮別後,
和Ryan併肩走在門外的走廊時Greg又從放鬆變為嚴肅地皺眉。

「別告訴我你這是在模仿。」
Ryan終於忍不住對把那張臉表現給自己看的Greg說出剛才就有的感想。

「呵呵,你知道當我換上這種表情時人們會說什麼嗎?」
Greg邊踩著輕快的腳步邊把食指像之前一樣抵在眉間,答案不言而喻。

「嗯...『停止讓自己看起來愚蠢』?」
「不,是『So serious, that’s hot.』」
「是..喔...」
Greg一臉沉醉的樣子讓Ryan也想不到有什麼話可以阻止他了。

「嘿。」
在走廊的分叉口,已經轉往另一方向的Greg又回過頭。

「你現在覺得憂鬱嗎?」
再問一次也許顯得很蠢,但因為在乎所以才會需要知道答案。

「如果你覺得憂鬱的話。」被Greg的聲音留住腳步的Ryan這麼回答。

「你是在說你的感覺和我的感覺一樣嗎?」
雖然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個眼神交換,Greg安心地露出明亮笑容。
「那就沒問題了。」

側著頭假裝無奈地點了兩下,
是Ryan表示Greg總能了解他沒說出口的話的方式。


◇ ◆ ◇


「難以相信我也有穿登山外套的一天。」Ryan在門口喃喃自語著。

「沙漠日夜溫差很大的嘛,白天可能是華氏95度,而晚上只剩30度。」
「是,謝謝,我那科沒被當掉。」

笑了下回應Greg略顯多餘的解說之後,Ryan接起正響個不停的手機。
「Eric?」

先走在前面的Greg被引起了注意。
「快點,Ryan,煙火和爆破要開始了,星塵飯店可不會再等我們50年的。」

「喔,那是Greg。我很好,謝謝。」
通話中的Ryan此時看見Greg比著手勢,要Ryan把手機遞給他。
「對了,Greg想跟你說話。」

雖然奇怪Greg剛還在趕著出發現在又有興致聊天了,
不過反正也沒什麼要緊的事,Ryan就把電話轉給Greg了。

「嗨,Eric。是啊,我們都很好。什麼?我聽不清楚..你是說要轉回給...
 糟糕,訊號真的太差了,事實上我們這裡有個暴風雪快來了.....」

然後Greg就很好心地幫東岸的那個人節省了通話費。

「啊?」對Greg的"義行"雖然有些錯愕,但更多的是想笑。

「暴風雪?這裡?現在?」Ryan明知故問地挑著眉。
「就像我說的,我們也沒辦法再等50年。而且你不能怪我。」

Greg無辜地聳聳肩:「我那科被當掉了。」



--
也可以聽聽Take ThatBeautiful World
http://blog.xuite.net/nozominarumi/song/9711082?p=2


"So serious, that's hot."
http://blog.xuite.net/nozominarumi/file/11032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