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級別:PG
配對:Hayes/Edward
說明:本文是電影『特務風雲/The Good Shepherd』之衍生
愛□華.威爾森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理查.海斯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圖片僅供參考,如有興趣請務必至電影院觀賞
官網 http://www.thegoodshepherdmovie.com/例行會議結束後,
在中情局局長,或者說更常被稱呼為"海斯先生"的低聲囑咐下,
愛□華跟著到了局長辦公室。

以情報安全而言等於是全美最大的一個保險櫃,
與建築物整體設計相同的米白色亮面地板光可鑑人,
彷彿所有秘密都會無所遁形地顯現其上。

「你說要談的是什麼事?」
愛□華剛不著椅背地在局長辦公桌對面的單人座椅坐下後立即問著。
「喔,事實上是比較偏我個人的問題。你要來一杯嗎,愛□華?」
手指優雅地握著金邊白瓷茶杯把手的海斯說。

「不用。」
「不要馬上露出沒有興趣的表情嘛,我的反情報部門部長。」
語氣狀似透著無奈,但臉上那總是充滿玩味的笑容與挑動的眼神卻絲毫不改。

「造成我困擾的問題不但可能會影響到這個地方,
 而且還是俄國人找來的麻煩。」

鏡片後的藍色眼睛沉默地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在說明根據情報那位尤里西斯想動什麼腦筋之前,我必須先告訴你起因。
 這是個我難以啟齒,卻不幸被那幫俄國人所發掘的秘密。」

愛□華略為皺了下眉。
最隱晦的秘密被最危險的敵人所得知,從來都不是件好事。
「那是什麼?」

「哦,你會這麼問我就知道這份秘密並不在你的保險櫃裡了。
 只用一句話來說明的話倒是很簡單,就是...」

海斯笑了下然後轉為凝重的表情:「我是同性戀。」

「....俄國人知道這點?」
看著海斯數秒後,愛□華直接略過了感想回應的部分。
那不是他被要求的職責。

「目前只是懷疑,但他們正想準備利用這點。
 那些見不得光的俄國人開始頻繁出現在我家周圍。」

海斯兩手手指交握於桌上,嘆了口氣:
「你知道,我也忘不了費□瑞教授的事。」

會用"也"是因為海斯知道愛□華一直記得。
他記得當初那個教授是被以什麼藉口交待他們兩人"清理",
又實際上是為了什麼,如何而死的。
因為那時候他還有靈魂。

「他們想利用這點從你身上騙取情報?」
「很可能是。他們總愛搞下流的間諜床伴這套。」

愛□華的臉色沉得更深。

這讓他想起那個尤里西斯是如何派人潛伏在他的兒子身邊,
陌生人差點就再次進了家門。
他讓那名陌生人永遠消失了,但他從來不是勝利者。

「你的打算是什麼?」
要是沒有一定的確定程度,對方也不會為了可能只是無聊玩笑的消息派人過來。

俄國人準備怎麼做?
非常傳統地派間諜誘惑滲入組織?散播消息讓政府高層對海斯的安全性有所顧忌?
但是換個中情局局長對俄國人來說並沒有什麼直接的好處,
因為海斯不是個那麼決定性的威脅。

「就算我現在馬上去找個女人也只會被當幌子。
 既然不能讓他們相信什麼,至少可以讓他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愛□華意外地看到海斯的神秘笑容很快回來了。

「你不喜歡我說我們是在同一艘船上的,那我們是在同一棟房屋裡的你看怎樣?」

「什麼?」總是冷靜不為所動的臉孔上,難得出現了一絲疑惑。
他們是都在這棟中情局大樓裡沒錯,但這和先前所說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尤里西斯那傢伙很在意你的存在,他們了解你是個可怕的對手。
 所以我..我們更加地不能沒有你。」
「我還沒聽到你的重點。」

對愛□華來說,海斯也是個難以摸透的人。
一派自信從容的態度,眼神永遠閃耀著帶有企圖的光芒與笑意。
你不會知道他在幕後都做了些什麼,但卻知道總有某些事應該"歸功"於他。

「愛□華...」傾向前的海斯語調變得輕柔。
「我知道雖然你派人注意你家人的安全,但你們已經幾乎完全不再聯絡了。」
那是個事實。
繼續留在中情局的原因之一,或許是在這個世界裡他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回去了。

海斯不是特別喜歡兜圈子的人。
但在愛□華的耐心用完前,他必須盡量多舖些路。

「既然如此,何不考慮一下做點變動?俄國人看到你肯定會混亂不知所措的。」
「變動?」

海斯擱下了茶杯,露出可說是對他而言最為誠懇的笑容:
「與我共享我的房子。」

「...我不懂。」
「那些到處亂竄的傢伙看到你的話,自然不敢再動什麼派人潛入我生活裡的念頭。
 他們被你揪出太多老鼠了。」

「你很有自信。」
「我是對你有信心。」海斯的笑容又加深了幾分。

「如何?就當做幫老朋友一個忙吧?
 我真的不希望有天會在俄國人手中落得與費□瑞教授同樣的下場。」

朋友嗎?
尤里西斯也自稱是他的朋友。一個贈予失敗奪去所有的朋友。

「我知道了。」
沉默了一段時間,愛□華終於說出回答。

「謝謝,你救了我一命。我實在沒有其他人可以商量了。」

在送愛□華離開局長辦公室時,海斯感激地握著他的雙手。
而愛□華只是面無表情地盤算著自己並沒有太多行李。

門關上後,海斯踱著步走回辦公桌後的窗邊並且點起菸。

「哼,尤里西斯啊...」
海斯邊發出不失形象的嗤笑聲,邊朝窗外的藍天吐出一圈白煙。
「把愛□華叫成"母親"?我可不想有像你們那麼老的兒子呢。」

留下來的人才是贏家,海斯已經證明了這點。
但有件事仍讓他不得不感嘆。

「早想到這招,也不必等20年了....唉。」


--
看大螢幕才能感受畫面的震撼(?)力,雖然不是因為劇情(毆)

Mr. Hayes開場對Edward那句「當女人的感覺如何?」
就讓我在心裡驚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