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Eric/Ryan
級別:PG
說明:本篇視角是圖中旁邊那名警員
5x12_7.jpg 5x12_8.jpgJan. 8th, 2007

在這裡值班的時候,
我防範過拼命掙扎的嫌犯,也制止過情緒激動的被害者家屬,
但像今天看到這裡的人員和人大打出手還是第一次。

那位叫做Delko的CSI和那個來找麻煩的傢伙開始對話時,
我就感覺到可能有事情要發生了。

喔,說到Delko,聽說要是缺女伴約會的話去找他幫忙,
他隨時都能拿出一串電話號碼來。
不過我當然是沒去問過了,我很愛我老婆的。Mary我愛你!

再講回今天的事件現場。

果然,他們兩人很快升級為口角又轉為肢體衝突了,
我迅速看了下周圍,並沒有其他可以處理這個情況的人,
於是我走向前而且手已經按在槍套之上。

我這個人是不會隨便拔槍的,只有在我覺得大概需要用上的時候才會。
所以這絕對沒有誇張,本來我也覺得真的在這種地方打起架來有點離譜,
但一瞬間他們就你來我往地朝彼此招呼了好幾拳。

然後,更想不到的是,
原本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Mr. Wolfe突然衝了出來!
我剛才看明明沒人的啊??
難道他是一直從遠處看著這裡?不會吧?看誰??

Mr. Wolfe拉住Delko,更正確地說應該是抱住,
因為那時的Delko簡直像是洛基附身一樣。
然後安撫Delko,要他退後,分開了原本正在舉辦擂台賽的兩人。

對了,
為了避免幾年後我會誤以為”Mr. Wolfe”指的是哪位年紀很大的高級長官,
在這邊我要留個註記,其實剛好相反。

因為這裡的老大都是這麼叫他,所以我們也就跟著這麼用了。
不然像他那樣看起來年紀明顯就比我小不少,無論怎麼稱呼我總覺得有些彆扭。
尤其當他睜大眼睛仰頭看我時,
感覺就更像我那還在念大學的小弟了.....喔對,要說接下來的發展。

Delko順著Mr. Wolfe扶住他肩膀後推的手退下以後,我也把槍收了起來。
雖然Delko還是有點餘怒未消的樣子,
但有Mr. Wolfe看著他似乎就真的只是個“樣子”而已了,沒什麼關係的。

不過更奇怪的是那個據說在犯罪現場當清潔人員的傢伙,
明明是他先主動出手的,而且也沒人擋他,怎麼現在鬥志馬上就沒了?
簡直像是被什麼光波還幅射照到立即萎縮了一樣,
連要走之前撂話也沒有剛才揮拳的狠勁了,真奇怪。

Delko和Mr. Wolfe看著那傢伙離開以後,我期待知道這個事件會如何結束。
結果Mr. Wolfe並沒有直接指責Delko行為失當什麼的,
只是搔了搔臉頰,轉過頭,像之前剛阻止Delko一樣不帶威脅性地盯著他看。

看來情緒已經平穩下來,頭腦大概也清楚了點的Delko看看電梯口,
瞄了下Mr. Wolfe,看看地板,又再轉回Mr. Wolfe。

「我瘋了,才會在實驗室門口打架。可以嗎?」

Mr. Wolfe聳聳肩,好像在表示他可沒有這麼說。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他故意在等Delko能夠有反省的自覺,讓Delko自己說出口。
不然從剛才到現在他幹嘛一直凝視著Delko,
對那個闖進來挑起事端的傢伙卻幾乎沒放多少注意力?

「我想你不需要身兼看門的工作吧?」
「這裡又沒有人可以阻止那瘋子,難道就放他進去任意作亂?」Delko反駁。

那時候我也很想反駁。不是沒有人啊,我不是在這裡嗎?

「所以你除了自動敲鈴開始第一回合以外沒別的選擇?」
「如果你指的是打不還手,沒有。」
「噢,我想你剛才的好戰氣勢離打不還手倒是挺遠的。」
「我好戰?我要是真的想給那混蛋好看的話憑你擋得住我嗎?」

「那我還得感謝你給我面子了?
 別以為這裡沒人你就......呃,George,原來你在啊。」
「George?」

大概是我內心的吶喊奏效了,
聽他們辯到這裡時,Mr. Wolfe和Delko總算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不過也就僅止於此而已。

事實上,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名叫“肢體語言的藝術”。
所以正在實地運用以培養我的觀察與推理能力。

比如說以Delko和Mr. Wolfe為例子好了。

平常他們兩個經過我面前時,
案情之外的對話模式大都是『上鏡頭有讓你的影迷□加了嗎,Wolfe?』,
或是『Delko,少再拿資歷來壓我。』這類,
但是他們之間相隔的距離卻總是很短。

我是說,誰都不會想和一個你真正討厭的人靠得那麼近的。

再加上今天的事件做為線索。
我有稍微練習了一下,發現要快速地連喊4次『Eric』並不是很容易。

而且Delko和Mr. Wolfe要離開這塊區域回到實驗室內部去的時候,
我從後面看到在轉角處Mr. Wolfe不知道又講了什麼,Delko有點惱怒般抬起手。
我一方面擔心說不定要開始第二回合,一方面又慶幸這次我來得及派上用場了。

結果Delko只是仗著身高優勢,把Mr. Wolfe原本服貼的頭髮揉得一團亂,
而Mr. Wolfe反射性但感覺並非厭惡地把Delko的手撥掉。

該不會Mr. Wolfe就是因為這樣才把頭髮剪短?這純粹是我的推理啦。

我當然很驚訝會是這麼幼稚的舉動,其他人八成完全不曾注意到。
但既然能只讓我一個人發現平常想像不到的景象,
不就代表他們又再一次忽略我的存在了嗎.....?

由此可證,我想他們其實是很親近的吧。


-Comment-

Mary:你在作文啊?!


--
再次附上5x12的"勸架"影片片段
http://nozominarumi.blog48.fc2.com/blog-entry-2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