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Greg/Ryan
級別:PG
說明:接續『FANTASY』『Unusual』

I'll sing it one last time for you
Then we really have to go
You've been the only thing that's right
In all I've done


                          -『Run』/Snow Patrol「葛瑞格?」

葛瑞格記得這個甜美的聲音。
是有美麗金色長髮的.....「喔,卡莉,嗨!」

卡莉原本還以為自己看錯了。
當那個像是在電梯口前踱步繞圈的人轉過頭來時,
她才確定真的是葛瑞格出現在這裡。

「我沒聽說要協辦的案子...?」
「喔,不是,我是來度假的。」葛瑞格連忙澄清卡莉友善微笑中透露的疑惑。
「度假?哇喔。」
基本上,卡莉當然是相信的,所以才更覺得有趣。

「到邁阿密來度假是很普遍的。不過,到實驗室來度假?」
「就好像回到家的感覺,是吧。」葛瑞格搓著手用笑聲跳過了答案。

其實他自己也不太確定為什麼非要跑到實驗室來。
找萊恩嗎?現在是工作時間,頂多也只是打個比任何一次對話都短的招呼。
探望其他人嗎?他又不能對自己說謊他主要不是為萊恩而來的。

當你無法找到答案時,只需讓答案找上你。

萊恩和艾瑞克正從電梯面對的走廊盡頭走來。
先是意外,然後理解,最後欣然接受。
細微的變化依序從萊恩臉上傳到了葛瑞格的眼裡。

他知道,所以自己也知道了。
那個從開始就沒改變過的答案,已經是非常充分且合適的理由。

「葛瑞格?」
「度假。」艾瑞克重複了卡莉先前的問句,於是卡莉就代為回答了。

「你為什麼到實驗室來?」已經走近的萊恩問。
「你說迷路就找巡警問,所以我就問啦。」
「喔,原來如此。我不知道現在實驗室還兼營走失兒童中心呢。」

「等等...你知道他要來邁阿密?」
看來有些情報艾瑞克不知道,但這兩人已經事先交換了的。
「呃,事實上,他暫時借住在我那裡。」
葛瑞格點點頭附和萊恩。

「我剛去海灘曬過太陽了,所以順便過來看看。」當然沒有“順便”這回事。
「天體海灘?」
「那在這附近?不是,我是說,那會不合適嗎?」
葛瑞格朝萊恩挑眉,顯示他問的其實是『哦,你在意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去的話艾瑞克會很樂意幫你介紹。」
「嘿,」艾瑞克笑著否認:「我並沒有真的去玩過好嗎?」


◇ ◆ ◇


何瑞修剛好不在,留下代為問好的請託之後,葛瑞格便離開了實驗室。

畢竟現在他並不像上次一樣是來待在這裡和萊恩一同工作的。
要說是為了他一時的幻想或多慮而莫名其妙地跑來也好,
至少他見到了萊恩,而且希望會因此帶給萊恩一些持續的好心情。

可惜事實不然。

「節目剛好開始了,我在等你看要叫什麼外賣....」

側轉上半身抬起手臂擱放在沙發靠背上,
葛瑞格看向剛進門的萊恩而停止了此時顯然不被期待的議題。

萊恩只是很正常地走進門,放下東西。只是沒有開口說話而已。
但從他刻意維持平靜的神色葛瑞格可以看出,有什麼事發生了。

「怎麼了?」
「沒有。」
喝下玻璃杯中的水,萊恩以輕描淡寫而帶有距離感的聲音答道。

「不,有。」
「那和你沒....!」
不願產生非出於自己本意的影響,
萊恩收回原本將要脫口而出的情緒言詞,選擇了以沉默封閉。

這樣要求或許有些無理。
但葛瑞格就是沒辦法看萊恩低頭咬著下唇坐在餐桌前,
而當做即使他什麼都不問萊恩也一樣會很好的,就像他不在這裡時一樣。

「既然我在這裡,
你不能讓我只是看著你不快樂卻連要怎麼幫你都不知道。」

萊恩交握於桌面之上的雙手支撐著前額。

「萊恩...」
猛然墜下的防禦姿勢與木質餐桌敲擊出聲響,萊恩終於抬起頭直視著葛瑞格。

「我只是想證明我值得這份工作,無論所謂的期待存在與否我都不想辜負它。
 但每當我想做些什麼時,砰,事情總是會變得更糟。」

葛瑞格眼裡所感染的沮喪與哀傷並不少於萊恩。

「我是有什麼毛病這麼喜歡自找麻煩?!」
「....沒有。只是因為你重視,你在乎而已。」

像是被觸動了什麼,在萊恩別開葛瑞格純粹得彷彿可以看進心裡的凝望前,
那不經意溢出的一絲脆弱並沒有隱藏得很好。
只是直到萊恩未再多發一語地走入臥室關上房門,
被隔絕在外的葛瑞格都認為是自己不成熟地非立即追問不可的關係。

他不會說。
所以笑容總是略帶稚氣的始作俑者可能從未清楚了解。

不管是玩鬧或是認真時,不知始於何時而至此刻,
只有這個人才會說出,才被允許說出的每句話,是如何輕易瓦解他的抵抗。

諷刺的是,在自己以僥倖心態自欺欺人地忽略一直堅持的原則時,
也是這個與日俱□被重視、被在乎的人不自覺地重新提醒了這點。
那是危險的,是心中不可接觸的區域。




--
看晚上能不能把03的的最後一段補上
這次不會再寫一寫就變下一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