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Greg/Ryan
級別:PG
說明:接續『FANTASY』『Unusual』

And I can barely look at you
But every single time I do
I know we'll make it anywhere
Away from here


                          -『Run』/Snow Patrol看到倚在機場出境大廳護欄上的萊恩後,葛瑞格露出大大的笑容。
「你等很久了?」

「沒你久。」萊恩眨眨眼,伸手接過一件手提的行李。
「那倒是。你不想先來個擁抱嗎?」

「晚點吧。拖著行李不覺得麻煩嗎。」
「晚點?」
葛瑞格轉動手腕確認錶面:「喔..現在已經快7點半了,再晚點的的話...」

「晚個十年左右。」
回頭給了葛瑞格一個白眼,兩人互看了下又低頭笑著繼續往回家路途邁進。


◇ ◆ ◇


「我只有後天放假,所以如果你有什麼地方想去的話大概要自己找了。」
在亮起紅燈的停止線前,萊恩以穩定的速度踩下剎車踏板。

「那沒關係。」
「那你幹嘛把難得的假期花費在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因為我想見你啊。」坐在副手座的葛瑞格很自然地回道。

萊恩帶著微妙的表情看向葛瑞格,
葛瑞格只是揚起眉頭以重申這已經是個非常充分且合適的理由。

「...能這麼單純地說出這種話還真好。」
萊恩的視線落點轉回為車燈所照亮的路面。

「哎呀,萊恩...你年紀甚至還比我小,別表現出那麼老成的活力和態度嘛。」
「什麼?老成??我才沒有被人這麼說過。」
「他們是被你的外表騙了~」

「我不這麼認為。」萊恩不以為然地輕哼著氣:
「應該說是你的活力和態度就像小鬼一樣才對吧。」

「可是你就喜歡我這點。」葛瑞格聳聳肩。

「什..!你還真敢說────」
車子正在行駛中,所以萊恩只是匆匆瞄了葛瑞格一眼。
但他看得到葛瑞格臉上那讓他明明想卻又沒辦法真正生氣的笑意。

「而且還常常說對了。」再補一句。

「住-口──否則我可不保證不會在握方向盤的時候手滑。」
「看吧,這樣就不會老成了嘛...呃,我是說,收到。」

跟手握方向盤的人爭論,與跟手握菜刀的人爭論都同等危險。 
還想平安無事到達尚未謀面的“家”的葛瑞格,
再怎麼對於萊恩的反應有興趣仍然保有這項認知。


◇ ◆ ◇


隔天早上,葛瑞格因為聽見聲音而睡眼惺忪地從沙發上爬起。

「你要出門了?」
「嗯。」在玄關正低頭穿上鞋子的萊恩回道。

「如果你還想睡的話可以到床上去,不過...」
「我知道,保持乾淨狀態再跳上去。」葛瑞格停頓了下。
「...“跳”只是種用詞。」

「很好。」
萊恩拿出備份鑰匙放在鞋櫃上。
「如果你想出去逛的話用這個鎖門就可以了,要是迷路就找巡警問吧。
 不過Miami可不是多平和的地方。」

「好,好。接下來你要叮嚀我別忘了帶午餐盒嗎?」葛瑞格投降般地舉起雙手。
「我們那裡可一樣不是多寧靜的度假村。」

「是喔,去問我們組長,他還會告訴你我們這裡常有爆炸秀呢。」
萊恩搖搖頭誇張地說著。

「有機會我會問的。祝你玩得高興~」
看豎起右手拇指的葛瑞格把臉再度埋進沙發裡,
萊恩無聲地笑了笑然後關上門。

不過說也奇怪。
自從萊恩離開以後,葛瑞格的睡意不但越來越淡,
連昨晚自告奮勇選擇做為就寢處的沙發也不再舒適,而是莫名地令人不耐煩。

「唔嗯...算了!」
終於決定從沙發上跳起的葛瑞格,
在梳洗完畢後開始吃著萊恩所留下來的早餐。

從窗戶透進來的金色陽光,讓這塊不算大卻整齊而潔淨的空間更加一目瞭然。
原本只是讓目光隨意停駐瀏覽,
但是逐漸拼合而成的印象卻讓葛瑞格注意到了一點。

「沒有相片...」

從懷疑遺漏到仔細尋找,答案還是相同。
或許是萊恩在他來之前特地先收起來了。
只是這比起未加擺放任何一張照片,更不像是萊恩會做的事。

如果說相片代表對於回憶與寄託的保存,那麼沒有它又代表什麼?
是不想要,還是不能要?
有時候,這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以深藍與純白為主要色調的空間還是一樣明亮。
只是被沉靜所圍繞其中的現在,所體會到的是某種緩緩渲染而開的感覺。
“一個人”的感覺。

想像萊恩平時在這裡所感受的一切,
葛瑞格憶起昨晚萊恩問他為什麼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時,他的答案。

『因為我想見你。』




--
再寫下去的話大概要到2000字了(爆)
看情況,如果剩下的字數不多的話就還是歸在02,之後更新補上
後面才是重點(?)XD

原本是在心裡灑土灑得很high的
結果,最近淚腺好像有點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