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Eric/Ryan
級別:PG
說明:牽涉4x21,一些4x13劇情『為什麼一直不回我電話?我就知道只有不用我的手機打你才會接。』
『Gloria,我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而且我很忙。』

總算闔上手機後,
Eric開始覺得現在把車開出停車場直接回家可能不是個好主意。
誰知道那個瘋狂的女人會不會又正守在門口?

「我還以為你說你和Gloria早已沒在約會了?」
聽見聲音而回頭,看見的當然是也剛下班的Ryan。

「除非你把騷擾也歸類為約會的一種。」
Eric無奈地嘆口氣:
「我該說的都說了,她偏偏就是完全不把那些當真。」

「我好像在哪聽過類似的故事....和牧羊少年有關?」
Ryan故意露出和清楚寓意相反的困惑表情。

「嘿,我對每個人可都是很坦白的。」
「或許問題就是出在“每個人”加起來就成了“一群人”。」

補回之前應有的怨言算是Ryan的權利之一了,
Eric也只好繼續加深臉上的苦笑。

對於要怎麼解決Gloria這個麻煩,Eric也感到頭痛。

「你要躲我躲到什麼時候?」
那天一出實驗室大門,
就看到Gloria一副所有拒絕都只是情人間遊戲般的態度等在那裡。

「我上次已經向妳解釋過了,我不認為我們有繼續見面的必要。」

「解釋?什麼你『已經有想要認真的對象』那個嗎?」她不以為然地笑著。

「少來了,Eric,我一直都看著你。
 你身邊沒有一個女人是持續存在的同一張臉孔,哪來你想要認真的“她”?
 要編藉口也編得聰明點吧。」

「事實上,那是因為....不是“她”,是“他”。」

怎麼等也等不到Eric臉上那份認真消退,Gloria的咯咯笑聲才停了下來。

「這是我聽過編得最爛的藉口了。我們不會就這麼結束的。」
Gloria惡狠狠地留下宣言後用力踩著高跟鞋離開了。

當時以及現在同樣不可理喻的態度,讓Eric覺得麻煩可能還沒辦法結束。

「說到Gloria....我為了你而被她煩個不停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走近並且前傾,
Eric的雙手繞過Ryan腰部兩側,掌心按在Ryan身後的汽車引□蓋上。

「什麼?」
Ryan微側著頭,淡然地緩緩眨動睫毛。

「我聽過的那個故事...喔,好像是和“約會”有關的。
 所以我建議你停止假裝無辜如何?」

「那我應該要說....建議你停止假裝受害者?」
即使只論聲音也讓人想用可愛一詞形容。

相隔近得可以看見眼中倒影的距離,Eric對Ryan勾起逐漸擴散的笑容。

憑良心講,至少在那時,自己的確不是受害者。

他知道Ryan接下來會到證物室。
自己刻意的試探成功證明他不是唯一在意對方的人,應該為此感到高興。
但是看見Ryan因為他和Natalia之間親密模樣而露出的那抹黯淡,
心中的不忍竟是他最先感受到的。

然而,試探人心者總會得到一些報應。
比如說像是被試探對象通知將會去找試探媒介約會之類。

他們之間所玩的遊戲並不完全等於捉迷藏,
但的確在同樣的範圍內繞了不少遠路。

突然,電梯到達停車場樓層的鈴聲同時打斷了過去與現在。

「Natalia....」

「妳..妳在那裡多久了?」
雖然也因為Natalia不知怎地出現在電梯口前而楞住,
但比起Ryan至少還說得出話的Eric接著問。

「那就是你們兩個....交換心得的方式嗎?」
她似乎也是很艱難地恢復了說話能力。

看來夠久了。
為這起意外目擊所驚嚇的兩人心中邊冒著冷汗暗想。

「呃...」
「我、我不是有意要偷看的,只是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真的很抱歉。」
原本就只是想回實驗室拿遺忘物品的Natalia,急忙逃進了即將關上門的電梯。

「老天。」
就算一樣是“被撞見”的情形,
Eric敢說他也從未有過瞬間心臟這麼接近要跳出來的時候。

「....你欠她一個道歉。」看著重新回復為完整鏡面的電梯門,Ryan說。

「為什麼是我?」
「因為一切都是從你的錯誤開始的。」非常理所當然的即答。

「我不是說過...」
Eric轉身面對Ryan,回到先前只有兩人時的相對位置:
「建議你停止假裝無辜了嗎?」

「我根本就不需要假裝。」
「是嗎,那麼我也不需要─────」

「喔,你絕對需要的。只是效果很差。」不待Eric加入免責論,Ryan馬上回道。

「嗯....」
哼著短調般湊近Ryan鼻尖的Eric非但未顯不□,甚至笑得比之前更加了然於心。

「我猜這代表我們應該有更多的“交換心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