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Greg/Ryan
級別:PG
說明:接續『FANTASY』『Unusual』

Light up, light up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
I'll be right beside you dear

Louder, louder
And we'll run for our lives
I can hardly speak I understand
Why you can't raise your voice to say


                              -『Run』/Snow Patrol『那個人不能在給了我一切後,又奪走它們。』

偵訊室裡,兇嫌睜著失焦的雙眼,以嘶啞的聲音如此說著。

案件的起因不是他們應該追查的首要項目,過程才是。
但不只今天,這類說辭在萊恩成為CSI後,已經聽過許多遍。

聽得再多,
他也無法贊同因為已經失去的東西,而讓自己以及他人失去更多的做法。

只是更加了解,得到以後再失去是多麼容易使人瘋狂。

這份工作已經是他不能失去的東西之一。
依□也好習慣也罷,他還要再□加會為自己帶來危險的因素嗎?


◇ ◆ ◇


「你猜怎樣?」
「怎樣?」
值班中的葛瑞格興奮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時,萊恩冷靜地重複。

「我終於排到了四天連假!老天,你不知道我犧牲了多少才換來的....」
「恭喜。你打來是為了聽這句嗎?」

「當然不是啦,我打來是為了要告訴你─────我要去找你。」

在短短數秒的靜默裡
原本期待驚喜效果的葛瑞格,心情好像突然降下了數十米。

「嗯,你搭飛機吧?什麼時候到?」
聽見萊恩的回應後,葛瑞格的心情高度也回升到海平面。

「沒錯,我可不想把假期的時間都花在來回車程。
 16號,也就是後天的晚上7點。」

「我知道了...我應該可以去機場接你。」現在大概正準備起飛。

「呃...你知道這是私人行程不是參加研討會,所以沒有免費住宿的提供。
 加上機票錢已經...所以我可不可以....」

「你要來住我家?」不但順利起飛,高度還瞬間提升至雲層之上。 

「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去嗎??」
「我沒有說到“可以”啊,是你自動把問題轉換成答案了吧?」
自己迫不及待的明顯意圖可以引出萊恩沉寂已久的笑聲,
一正一負,高度拉鋸中。

「那...你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呢?」
「也沒什麼不可以.....只要你能把東西都收拾好的話。」

「當然!你可以相信我。」葛瑞格的燦爛笑容彷彿近在眼前:
「太好了,我本來還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擔心你會特地搭飛機來露宿街頭?」
「沒有,只是覺得你好像不是很有...驚喜的感覺。」

「今天事情很多,我只是已經累了。」
雖然這麼解釋著,
萊恩的語氣卻又無預警地從有心情互開玩笑回到先前的平淡。

「我了解。那我就不多佔用你的時間了,後天見。」
「嗯。」


◇ ◆ ◇



通話結束後,某個念頭還是盤旋在葛瑞格腦海裡。

好像隱隱有種趨勢浮現。
每當他們這次聊得特別盡興時,下回萊恩的態度就會特別冷淡。
像是要拉回什麼,為了他所不明白的理由。

但是,一切都會沒問題的。因為現在他們可是就要能見面了啊。

重新振奮起來的葛瑞格忍不住抓著手機舉手歡呼了一聲,
讓在轉角處的葛瑞森探頭給了個怪異的表情。

「咳。我、我正要去拿舊案的證物。」
葛瑞格有些尷尬但又難掩得意地收斂儀容,繼續他未完的事務。


◇ ◆ ◇


手機的電話簿畫面停在剛才的號碼。

之前,他的手指曾經好幾次放在刪除選項的按鍵上。

從未真正按下,
是因為他不知道如果從某個名字轉為未設定來電,
是否就能減少期盼它出現的在意程度。

他應該要知道。
在一切變得不可失去,卻早已註定奔向相反的兩個彼方之前。




《To Be Continued》

--
手癢。

不夠blue.....可能會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