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又是入夜時分。
晴明來到陣式所在之處。

月光灑在白色錦布上,隱約映著銀白流暉。

「妳先回去吧。」
藍玉俯首應允後即消失於夜色之中。晴明步至五芒星的中心,口中暗唸咒語。
五芒星的光芒越來越明顯,
最後向上發射成五道光幕,圍繞在晴明四周。

景物開始變換。
不久,光幕降下,晴明已身在另一個地方。

天上雖有月光照耀,但周圍依舊漆□。
晴明點亮手中的火把。

所見盡是一片荒煙蔓草。
前方則有一處看似廢棄的屋室,獨立於荒草之中顯得特別突兀。

屋室的前門敞開,透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微弱亮光。
其中似乎有個人影。
晴明走近,火光照亮眼前的景象。

「博雅............」
晴明不禁輕喊出聲,眼神微露驚愕。

坐於室內之人的確是博雅。
包圍著博雅的是如蜘蛛網般交錯,滿佈屋內的紅色絲線。

兩眼無神,低頭不知看往何方,
看來已失去神志。
就像被束縛住吸取生命的獵物一般。

晴明欲再移動腳步時,
無視於密佈無隙的紅線,一個女子出現在博雅之側。

「你是誰?」
對方倒先開口了。

「一個朋友。」晴明臉上恢復無從判讀心思的表情。

「哦.......你就是博雅大人說的那個很□害的朋友呀。」
女子挨至博雅身旁。
「大概吧。」
上揚的嘴角絲毫沒有笑意。

「妳用這些紅線吸取博雅的生氣,很快他就會變成一具枯骨了。」

「那正好呀。」
女子摟上博雅的頸子。
「這樣我就能跟博雅大人永遠在一起了。」

原本美麗的雙眸現在面對晴明露出恐怖的目光。

晴明的眼神更為冰冷。
不發一語地將符咒拈於兩指之間,往前疾射而去。

伴隨一聲巨響,
符咒觸至看似屋室外圍的剎那,激發出一團亮光後碎裂而消失。

竟有連我也進不了的結界?

晴明看向博雅。

「因為他已經忘了我,所以我進不了他的世界嗎............」
輕嘆一聲。

「那我也不便再說什麼了。」
「這是他忘了帶走的東西,就當做是我送來祝福你們的賀禮吧。」
晴明從懷中取出博雅的笛子。

一條紅線從屋中伸了出來,繞上笛子後捲走。

晴明則回到五芒星處,而後消失於藍色光幕之後。

女子把玩著笛子。
「原來他還會吹笛啊..........真是想不到呢。哈哈!」

荒草裡迴盪輕蔑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