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定春在林子裡左晃右繞了一陣後,
地面出現了一條看似久無人煙,雜草叢生的道路。
之後便一路延著路徑前進。

最後通往的終點,則是一座廢棄倉庫。土方一腳將半掩的那扇鐵門踢開,
門板的碰撞聲響遍了倉庫占地不大的雜亂內部。
就當是代替拜訪的門鈴吧。

二人一狗(?)踏入後便向見了面的主人出聲招呼。


「高杉.....!!」


「幕府的狗來得還真慢啊,都要晚餐時間了。」

獰笑著回應土方的是攘夷派中的危險人物──────高杉晉助。

要不是旁邊有個被綁在柱上腳邊堆滿油潤木柴的央國星管家,
加上高杉手裡正準備按下打火機,
剛才的見面招呼應該不僅是出聲,而是直接以行動表示。

「喂,人家叫你啊。」
「老師點到名就要答有,這是常識。」

土方和沖田不約而同轉向定春給予機會教育,
定春則是閉上眼一臉不屑地抬起下巴。

「你們當警察的還在說什麼鬼話!快點救我啊!!」管家帶著破音大喊。
「哦,要救人嗎?」

高杉仍是悠□看戲般笑著,拇指一按火光便由無中生有。

「根據『別家人質死不完』談判手冊,
 這時候應該要說『烤好了請分我一份。』吧?」

沖田指著連聲狂叫兼全身亂扭的管家問道。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吃啊。」土方冷靜且理性地回答。
「說得也是,那改成『吃完請自行將垃圾帶走。』好了。」

「呵,編得不錯。不過接下來還是換我說吧。」

高杉隨手將打火機往木柴堆一丟,而管家在來不及看清火焰前就口吐白沫了。

沖田拔刀移至高杉前方的同時,高竄的火焰已迅速擋在中間。
土方跟著砍斷綁住管家的繩索。

「總悟!」

當兩人由逐漸聚攏的火舌裡即時拖出無行動能力的管家,
高杉的人影也隨聲音由近而遠消逝。

「叫近藤明天下午三點一個人到這裡接那個胖子回去,
 他的叫聲我已經聽膩了。
 你們應該不會笨到用埋伏那種東西吧?」


◇ ◆ ◇

烈陽當空,無風的沉悶空氣令人心煩。

「混蛋!有大將一人親自涉險而部屬全躲在後方的道理嗎?!!」

數不清第幾次聽完近藤的答案後,
土方敲在桌上的一拳讓地板也微微震動。
種種提議都被否絕,近藤的堅持還是不變。

「完成我們份內的事才是我們該有的目標。」
「如果他威脅要你死呢?」
「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
「問題不在那裡!!」

日光逐漸西移,沒有多餘的爭辯時間了。

「好,好。代表幕府這方的我們就是要以天人安全為優先。」

將菸蒂餘燼用力捻熄於菸灰缸中,提起刀。
「既然是一個人,那我去。」以肯定句作結的土方隨即動身。

「ЬЁ!」

近藤站起來準備追出去,方才一直默不作聲的人卻迅速擋住去路。
「總悟你...!」

「抱歉,近藤先生。
我不能這樣讓你過去。」


◇ ◆ ◇


上次去是讓定春帶著照紛雜的足跡走,所以多繞了很大一圈。
離開時自覓出路,
才發現其實那座廢棄倉庫就在動物園後方,屬於該園的一部分。

土方依新路徑到了目的地,照例一腳踹開大門。
而高杉也如預期好整以瑕地在裡頭等著,
雖然相較於尖叫『救我!快救我出去!!』的笨蛋皇子,
歡迎是稍微不熱烈了點。

倚靠左方牆壁一個滿佈灰塵的木櫃,門板表面比昨天多了幅刀刻的箭靶圖。
而笨蛋皇子就被綁在圖上,頭部正中靶心。

「本遊樂場禁帶武器進入。」

土方原本按著刀柄的手才因而鬆開,改為握住刀鞘將整把長刀取出。

「結果近藤還是不敢來啊?果然位子越高的人越怕死。」
高杉手心轉動著飛鏢諷笑。


「像你這種沒有東西需要去保護的人是不會懂的。」


刀被擲落地上,發出與土方語調一樣晦暗的低響。

高杉聳聳肩,未退的笑意顯然對這類論調是一貫地不以為然。
「你把那傢伙帶走吧。」

土方一邊注意高杉的動向,一邊往笨蛋皇子的位置走近。

當進入伸手可及的範圍內時,金屬尖頭的飛鏢也朝靶心劃空射去。
笨蛋皇子悶哼了一聲緊閉雙眼,
凹凸有致的圓臉全皺成一團,直到數秒後仍全無感覺才瞇著眼微睜。

□色衣袖□遮在視線正前方。

四周異樣地安靜,以致於可以聽見血滴落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